吕宁思:如何看待“电视女主持人从事间谍活动”
2009年06月12日 18: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方静] [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

凤凰卫视2009年6月11日《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安理会常委扩大会提出决议,扩大制裁朝鲜,会有怎样反应?稍后请看新闻解读。

H1N1大流行,西方国家为何国门敞开,放弃抵抗,事出有因,可圈可点。

《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吕宁思。

近日网上流传的电视女主持人方静的间谍案。今天从人民网上看到方静的同事主持人阿忆的博客证实说,方静在5月12号已经被捕。据悉方静之前为了便于谋取军事情报外泄,主动申请主持《防务新观察》节目。方静出生在北京,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她23岁就成为中国新闻栏目的主播,先后担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和《国际观察》等金牌栏目的主持人。

传著名电视女主持人从事间谍活动

吕宁思:方静事件曝光后,想必会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也许还会成为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被海外记者追问的题目。那么中国相关官员应该如何回答呢?其实很简单,我想起上个月20号,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上发表的作家,秦家聪有一篇文章,说的就是如何对待间谍问题。

出现间谍事件怎么办?

吕宁思:秦家聪写到,据说当某国家领导人被问到,有两个本国公民被邻国以间谍罪逮捕时。他这样回答,这并不令人惊讶,我们也有间谍,他们也有间谍,大家都有间谍。其实多数国家都是这样对待间谍问题的,大家都这样做,但是都不想被抓住。秦家聪接着写道,可是中国似乎是个例外。每当有人被指控为北京充当间谍的时候,北京都拒绝承认有此事。

例如5月上旬,当被问到有美国空中军官为中国充当间谍搜集情报的时候,外交部发言人的回答是纯属捏造,并且敦促美方要放弃冷战思维,停止针对中国的无端指控,要多做一加强两国人民互信和友谊的事情。于是乎好像中美两国之间真的就那么互信了,就已经没有间谍存在了。秦家聪建议,以后在被问到有关事间谍事宜的时候,不如采用国际通行的应对方式,那就是不必断然拒绝,只需以外交辞令搪塞,对于个案不加评论即可。

他又列举2002年7月4号,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的一个例子,他认为这是很标准的回答方式。那次有记者提问说,据报有一位俄罗斯科学家在海参崴受审,涉嫌为中国做间谍,请问您有何评论?当时的外交部发言人答道,我没有得到相关信息,所以我们不能进行任何评论。

好,看看今天的头条新闻。世界卫生组织就甲型H1N1流感举行的紧急会议,已经结束,预料世卫将在周五凌晨召开记者会,41年来首次提升警戒级别到第6级,也就是流感大流行到来,以便应付疫情不断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以及南美洲等地的扩散。而德国、菲律宾和泰国的确诊病例迅速增加,西岸城市伯利恒也首次证实有人染病。

世卫料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解说:世卫鉴于过去几天甲型H1N1流感形势发展很快,10号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最新的进展,成员国将皆获最新的通报。按照世卫的流感大流行警告系统,当病毒被确认,在北美地区之外,出现持续的群体性传播时,紧接着级别就因升至最高级的第六级。不过相信世卫为了避免造成过度的恐慌,首要工作之一是确保各方对流感大流行要有正确的理解,定义主要是指病毒传播的地理范围,因此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并不意味着疾病的严重程度发生变化,或者说重病患者显著的增多。

全球目前死亡病例超过了140起,并在70多个国家录得了将近2800起的确诊病例。另一方面,德国的杜塞尔多夫一间日侨学校11号证实有30名学童患上了甲型H1N1流感,是德国最为严重的单一例子。染病学童全部隔离,而他们的家人需要即时的接受测试,学校已经关闭,直到下周。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