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现首例甲型流感 警方封锁维景酒店
2009年05月02日 13: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1日《总编辑时间》文字实录:

吕宁思:香港出现零的突破,特首亲自宣布发现首宗H1N1甲型流感,患者是从上海飞到香港的,稍候请看详细报告。全球最快的大平反,猪流感不再是猪流感,冤假错案到底是怎样出现的?可圈可点。

香港确诊一宗H1N1甲型流感的个案,患者是一名墨西哥人,他星期四下午一点钟乘搭东方航空的班机,从墨西哥经过上海抵达香港之后,出现了发烧症状,到律敦治医院求医,他的样本对于H1N1甲型流感呈阳性的反应。这位患者目前被在香港的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隔离观察。

香港特区的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五的晚上宣布香港的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到紧急。

曾荫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我已接纳了卫生署署长建议,将大流感级数由严重提升至紧急。为了控制这个危及全人类的传染病在香港扩散,卫生署署长已经行使了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将这个病人曾经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暂时隔离。各位市民,我必须强调,大家不需要恐慌,我再强调,我们不需要恐慌。我们现在所采取的紧急措施,目的就是争取人类猪流感,在香港扩散之前,将这个病毒有效地控制。

吕宁思:这位感染了甲型的H1N1流感的患者,曾经入住湾仔的维景酒店,目前酒店的最新情况如何呢?另外港府将会有哪些措施?请看稍早前凤凰卫视记者周延,在香港的湾仔维景酒店的连线报导。

周延(香港报导):透过我们的镜头你可以看见,大部分的警员都已经是戴上了口罩,而且是戴上了手套。那么就在刚刚我们也看到,一批一批全副武装,穿着防护衣的这个卫生署的防疫人员也是进到酒店里面。那么在下午六七点钟的时候,有大批的警员是将酒店封锁,在较早之前,卫生署和民安队的成员是将一箱箱的特敏福等抗流感的药物,是抬进了酒店里面。

那么另外我们来看一下住户方面,截止到目前,在酒店的住户,如果是外出的住户还没有回到酒店的话,你可以选择进入酒店。但是如果你进去酒店拿行李的话,你就不能够再出来,如果说你是不选择进入酒店,你是选择留在外面的话,那你要等到解封之后才能进入酒店。不过暂时我们还不知道酒店什么时候解封。

另外我们再来看一下,这个病人的情况,那这名患者是来自墨西哥的游客,即使他是从墨西哥经过上海来香港,但是他刚刚抵达香港的时候,在下飞机的时候,并没有出现发病的症状,可是到了几天之后,才出现了这个流感的症状,到医院去求医。那么目前他在玛嘉烈医院进行隔离检查和治疗。

另外我们也采访了一些医学专家,医学专家就表示说,即使在香港,即使确诊了首宗的新型流感的病例,市民也不用太慌张,市民也不用人心惶惶,主要是要避免,注意个人卫生,要避免去公众的地方,都要戴上口罩,要避免这个交叉的传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