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eil和Silvia的英文二手书店:送给孩子的时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湾这家二手英文书店拥有十万本藏书,像是一个小型的英文图书馆。这里的书种类繁多,从学龄前的绘本图书到英美流行的青少年小说,再到各类百科全书,应有尽有。在这里孩子们不仅找到了阅读的兴趣,还让他

核心提示:台湾这家二手英文书店拥有十万本藏书,像是一个小型的英文图书馆。这里的书种类繁多,从学龄前的绘本图书到英美流行的青少年小说,再到各类百科全书,应有尽有。在这里孩子们不仅找到了阅读的兴趣,还让他们在阅读中体验到了学习英文的快乐。书店创办者之一,Neil说:其实像音乐一样,当听到特定的音乐的话,其实你就会想起特定的年代,特定的发生的事情,特定的人,其实童书也是这样的。

凤凰卫视7月24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与梦想同行。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我们教室的墙上呢总会贴着一些励志的标语。比如说知识就是力量,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什么要贴这些呢,因为对小孩子来说学习真的是一件苦差事,枯燥无味,恐怕很多父母心里的想法也是这样。那么今天我们就跟着Neil和Silvia去分享一下他们的故事。

Neil:其实小孩子长得很快的,然后能够陪他们的时光一错过就没有了。我们想要的生活模式其实可以直接投入书店,是一个平衡的方式。它或许收入上面会剧减,但是其实它就是我们理想的生活模式,可以整天跟小孩子相处在一起,埋在书堆里面其实我们觉得它就是我们所渴望的方式。

其实它对父母而言的话,就是陪小孩子去读这些童书,当小孩子长大的时候他看到这些书的时候,他脑海里面浮现的其实就是父母。它产生的价值其实很难用言语去形容,但是亲子之间的关系其实就是靠这些东西去累计起来。

Silvia:像昨天我儿子在玩那个,像这个,这是闪电麦坤,然后你可以在上面写,它是那个磁粉跟铁,它教你画车子。美国的书真的很多元,我们台湾不会有那样的书,但是他们就很鼓励小朋友去学这些有的没的。

许戈辉:这间二手英文书店,拥有十万本藏书,像是一个小型的英文图书馆。这里的书种类繁多,从学龄前的绘本图书到英美流行的青少年小说,再到各类百科全书,这里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在这里孩子们不仅找到了阅读的兴趣,还让他们在阅读中体验到了学习英文的快乐。

Neil:这里很多的书其实是台湾书商从来不会进的。因为就是有关于其他的例如美国原住民的文化,或者是黑人文化。

那价钱降到一定的临界点的时候,父母会很乐于让小朋友自己去挑他们自己所喜欢的图书。它真的要够便宜,才能够很快速的散播出去,这是我们的目标。因为我们相信其实小孩子从小开始学习,他需要的是一个是机会,不是天分。很多外国人,来自世界各国的人,他们看到这个书店的时候就会惊呼连连。他们可能会带几本书,因为那几本书对他们而言代表的是他们生命中的某一段时间,他们觉得值的去纪念。其实像音乐一样,当听到特定的音乐的话,其实你就会想起特定的年代,特定的发生的事情,特定的人,其实童书也是这样的。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1955-2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Neil Silvia 书店

人参与 评论
与梦想同行:大手拉小手——Neil和Silvia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4/3809e521-db8f-4854-b2c4-49a76af4712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