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色地球 让地球不再为垃圾所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单流程回收及资源化的企业。绿色地球致力于将每一份资源都得到充分的使用。2011年成都市开始进行垃圾分类试点,锦江区对外公开招标“绿色地球”竞标成功,政

核心提示: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单流程回收及资源化的企业。绿色地球致力于将每一份资源都得到充分的使用。2011年成都市开始进行垃圾分类试点,锦江区对外公开招标“绿色地球”竞标成功,政府的补助资金为他们注入了动力,“绿色地球”的丰满理想终于逐步落地生根发芽。

凤凰卫视4月23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我们接着来讲述进行垃圾回收,及资源化的社会企业“绿色地球的”故事。“绿色地球”的梦想始于2008年,创业者希望用商业的模式,推动中国城市垃圾回收的产业革命,但是很快就遭遇了骨感的现实,进入社区遭遇阻力,缺乏政府配合公众认知不足,以及前期投入大成为了摆在企业面前的巨大问题。

仅仅运行一年便难以为继,经过了两年的不断调整和改进,转机终于出现。2011年成都市开始进行垃圾分类试点,锦江区对外公开招标“绿色地球”竞标成功,政府的补助资金为他们注入了动力,“绿色地球”的丰满理想终于逐步落地生根发芽。

垃圾分类工人:我们每天九十个小区,运到分拣厂的大概是三顿左右,每个月的垃圾量在100吨左右,这些垃圾拉到我们分拣厂以后,要进行扫描给居民积分,然后进行上流线进行分类,大概种类是在40多种。

许戈辉:绿色地球和政府的合作协议,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届时按照约定“绿色地球”需要完成锦江区8万户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工作,执行总裁汪剑超说,现在他们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初期阶段。回收上来的垃圾量达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通过垃圾出售能够维持他们日常的给居民兑换礼品等活动,汪剑超对完成和政府的协议日表以及其后可能面对的,没有了政府支付的“断奶期”都充满信心。

汪剑超相信,随着他们覆盖到城市更广的社区,更多的诸如想电影片、超市等环保品牌等等各种商家,便可以一步步叠加进来。利用垃圾原料生产的企业,或许也可以进入到整个利益链条中来,如果居民可以使用积分兑换到依靠塑料瓶生产出来的T恤,那应该是会产生一个不错的正向激烈效应,绿色地球正在积蓄着更多具有想像力的商业潜力,2012年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的社会企业培训项目的学员,汪剑超还被推荐参加了在多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绿色地球分享着世界同行的经验,也正在努力实践创造自己的绿色智慧。

汪剑超:我们绿色地球在未来希望,能够真正去改变再生资源行业的一些现有的做法,我们希望真正引入一些对于环境有责任的合作伙伴,和处理技术。能让真正我们的这些垃圾,变成有用资料,而且又对环境不会造成额外的影响。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绿色地球 垃圾分类

人参与 评论
与梦想同行:可持续的路 绿色地球(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a25374a3-0fb8-4412-947c-2262d431eaa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