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董培培:今生最大的梦想就是自由自在的画画

2013年08月17日 13:2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董培培已经有了自己的漫画工作室,给多家杂志刊物供稿整理出书,接各种插画漫画的约稿。虽然每天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宅在家里画画,但是她却格外享受这样自由,却不乏忙碌的生活。她也告诉我们说她今生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一辈子自由自在的画画。

凤凰卫视8月16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hello大家好,欢迎各位与梦想同行,今天我们接着来讲述微博漫画红人董培培的故事,就在《P历节气》出版之后,董培培的系列漫画丛书《下一站上海》《下一站南京》也出版发行了。和往常不同的是这一次她把漫画的主题和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董培培:上海是因为我自己也喜欢那个城市,而且那段时间去的比较频繁,老是有什么活动,这个这个那个那个。还有比如说新天地时尚做了一次小画展,外滩美术馆做了一次讲座,然后就经常去,每次去待个一个星期或者是十几天,去了几次以后觉得应该画画,因为上海走来走去其实挺有意思的,好多小细节。然后南京是我在那里上的大学,上了四年,不画对不起母校,就画了一下,而且还在里边提到了就是我是南理工的,然后把南京的一些大学南大、东南、南航全部都画了一下,然后还有南京的鸭血粉丝汤啊那些酸菜鱼吃的东西。

许戈辉:在《下站南京》的绘画过程中,为了能够让在南京生活过的朋友找到熟悉的感觉,董培培还特意挂起照相机,重返南京记录了当下的景色,并且在书中用现实照片和漫画混搭的形式出现。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个收集狂,收集各种各样“不值钱”的东西,比如说用过的火车票、飞机票,还有景点门票等等,一有空她就喜欢把这些花花绿绿的票根,整理在一个本子上。董培培是一个喜欢用旧物品来记忆生活的女孩,目前她已经创作完成了自己的另一本怀旧书,叫做《再见小时候》。

董培培:我之前在画《再见小时候》,是七月份要出版的一本新书,是讲了我小学的时候的爱恨情仇。小时候的邻居还有一些伙伴,就是好多那个现在已经联系不到了,然后就把他们都重新画了出来,这个是老早以前也是出过一系列这个明信片一套叫《小时候》,里边有十张,有跳皮筋,还有什么烤山芋,还有炸油条这些东西,就小时候吃的,小时候玩的,还有老鹰捉小鸡这些。当时放在咖啡馆里卖,然后感觉大学都很喜欢这种怀旧的东西,然后我自己画的时候,那个是拿铅笔在黄颜色的纸上画的,画的时候也很开心,然后就想干脆把每张明信片背后的故事都画出来。

许戈辉:如今董培培已经有了自己的漫画工作室,给多家杂志刊物供稿整理出书,接各种插画漫画的约稿。虽然每天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宅在家里画画,但是她却格外享受这样自由,却不乏忙碌的生活。她也告诉我们说她今生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一辈子自由自在的画画。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董培培 P历节气 许戈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