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学友:微博卖菜 最初只想多赚钱

2013年05月04日 13: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09年,李学友通过网络看新闻,上“农民论坛”,在“看不见、摸不着”的网络世界里结识了做环境农耕的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志愿者,获得了学习种植生态蔬菜的机会,而且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开通了微博,通过网络的方式营销自己的蔬菜,不过因为不懂得怎么使用微博,在一开始李学友并没有关注别人,也没有粉丝。

凤凰卫视5月3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继续《与梦想同行》,(我们)接着来关注种植生态蔬菜并且通过微博的方式销售蔬菜的四川农民李学友的故事。

李学友:我叫李学友,现在大家都叫我是最潮的农民,农民本来玩微博就是很(有)新意了,再加一个就是微博卖菜又卖的是生态的蔬菜所以说就这两点就是最潮的农民,粉丝给我说你家的蔬菜什么什么最好吃,我是觉得最感动的。

许戈辉:2009年,李学友通过网络看新闻,上“农民论坛”,在“看不见、摸不着”的网络世界里结识了做环境农耕的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志愿者,获得了学习种植生态蔬菜的机会,而且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开通了微博,通过网络的方式营销自己的蔬菜,不过因为不懂得怎么使用微博,在一开始李学友并没有关注别人,也没有粉丝,所以传到网上的蔬菜也无人问津,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学友在CSA社区支持农业的会议上认识了我们前面节目也为大家介绍过的研究新型农业经营模式的专家石嫣,在石嫣的帮助下李学友渐渐地学会了微博,开始利用自己的微博自我推销,有的时候还会在微博当中@石嫣,这样一来李学友的粉丝数量就越来越多,也有更多的人开始通过微博联系到他,购买他的生态蔬菜。

李学友:起初是想着是多赚钱,(但是)在搞的过程中才慢慢地接触到健康环保这些词语。才开始我们成立了一个环保农耕小组,我们有五户在种这个生态蔬菜,在种的过程中有三户退出来了,他觉得这行行不通,因为很多人都没有坚持下去,我们一定要把它坚持下去,我不打药了,对我身体有好处了,对我们的土地保护了,对我们的水不污染了。

许戈辉:李学友很诚恳地对我们说自己通过种植生态蔬菜也学到了很多,比如说以前只是在村子里种菜、卖菜,现在他会经常参加各种活动,也学到了很多关于自然农法、医学农耕方面的知识,为了方便给订菜的客户送菜,李学友还学会了开车,在采访的最后,我们问他,他的梦想到底是什么?李学友想了一会儿告诉我们说我的梦想就是能把自己的农场做好,说完他有怕我们不明白,接着补充说现在其实农民也很现实,只有我努力把生态蔬菜做好了,让他们看到种植生态蔬菜其实是可以盈利的,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来。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李学友 微博 生态蔬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