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红:学会做女人不是件容易事

2012年10月24日 18: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女子德慧大学堂的创办人王红说,自己其实就是女校的第一个学生。在此之前,她曾经像个男人一样在职场打拼了多年,是个名副其实的女强人,开始筹建女校之后,她渐渐反思自己以前的生活是不是过得太粗糙了,做女校的过程也是她一点一点找回自己内心的柔软与灵性的过程。

凤凰卫视10月23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在昨天的节目里,我为大家介绍了不久前刚刚辞世的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生前鼓励并且支持创建的女子德慧大学堂,它的创办人王红说,自己其实就是女校的第一个学生,在此之前,她曾经像个男人一样在职场打拼了多年,是个名副其实的女强人,开始筹建女校之后,她渐渐反思自己以前的生活是不是过得太粗糙了,做女校的过程也是她一点一点找回自己内心的柔软与灵性的过程。

王红: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没有这个女子德慧大学堂之前我们也做妈妈,也做女人,也做媳妇,但是它是一种本能,事实上这门课需要我们花大气力来好好学习,比如说我们请那个台湾的陈曹倩妈妈教我们女红课,大家绣那个五福袋,做那个如意的柿子。一针一线,确实不是像咱们的父母那一辈是为了就是御寒去做的,而是一种一针一线,把女性的那种意识又复苏了,让大家回到女人的感觉。

许戈辉:女子德慧大学堂的课程有的在探寻科学和宗教的关联,希望用高维度的智慧来解决生命中的难题,有的关注夫妻、亲自、职场关系,希望能够帮助女性缓解内在冲突,提升爱的能力,也有曾经经历过生死的昔日职场女强人用自己的体验和大家分享生命中真正可贵的财富到底是什么?

每一位女子大学堂的学员都会拿到一枚校徽,校徽上写着一个好字,左边一个女,右边一个子,意思是女子本好,一个女人一个男子加在一起本来就是好。王红希望每个学员都能把这个写着好的徽章带回家,希望每个女人的脸上都能绽放出幸福的微笑,每个孩子都能够享受到妈妈充分的爱,每个丈夫都能够回到一个温馨的家,创办女子德慧大学堂让女人走进课堂,重新学习如何做女人,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王红:在课堂上学做这个柿子,陈妈妈手把手地教我们,然后你会发现这些女总裁、女市长,重新拿起针线做这个柿子的时候,她们的心是非常温暖和触动的,就一针一线让她们女性的意识复苏了,然后当你拿着自己亲手做的送给你心爱的人的礼物的时候,这种情感和你在商场去花多少钱买来是完全不一样的,事实如意,非常吉祥的象征,对,所以教我们做柿子。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大学堂 王红 做女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