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群年轻人和他们不只是过过嘴瘾的梦想

2012年08月06日 14:5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一群年轻人为了在伦敦奥运这个特殊的日子做点什么,萌发了拍摄一部关于伦敦奥运的主题短片的想法。他们不在乎拍摄的最后结果如何,只是想把心中的梦想攒了劲地去实现。

凤凰卫视8月3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今天是伦敦奥运会的第七天,各大赛事正如火如荼地在奥运赛场上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迷或者是在家里或者是亲临奥运现场看比赛,可以说十足过了一把奥运瘾,而在中国北京有一名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大二学生邸子豪,他和伙伴们一起拍摄了一部名为《youthdream》的短片,当做礼物献给伦敦奥运会。

邸子豪:就是一开始,在三四月份的时候,就是跟几个朋友在聚会,然后当时也是就是没什么事儿嘛,我们就闲聊。然后突然想到马上就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然后我说想,是不是能在这个时间段我们做一些什么。然后很多人都奇思妙想,想了很多好的点子,比如说开车去伦敦,或者去伦敦奥运会做志愿者,但是因为就是一些客观原因吧,然后这些事情都不可能去实现,然后这个事儿也就这么过去了。

许戈辉:一番畅谈之后,邸子豪回到家里,把谈论的事儿从头到尾这么梳理了一遍。他突然觉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应该和朋友们一起做点儿什么,不论结果如何都应该去试一试,于是他开始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到处奔波,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邸子豪就制定出了小片儿的雏形,短片分为五个板块,分别是梦的开始、梦的祝福、梦的旅程、梦的回顾和梦的传承。邸子豪告诉我们说,在梦的祝福这个板块里,他和伙伴们费尽周折,找到了80多个或者是生活或者是学习在北京的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大部分人能够讲英文,配合完成拍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拍摄就没那么顺利了。

邸子豪:这个一开始的时候,就因为我英语也不是很好,然后我每次都得带一个英语翻译,但是有些像非洲或北美洲的一些国家的人,他们其实英语也不是很好,然后我们交流起来就非常困难,就是借用第三方语言也不行,然后我们各国的语言也都听不懂,然后只能最后就是说,用那个画画的形式,然后把简单的把我们的意思表达清楚,然后也是比较艰难地完成了这个事情。

许戈辉:除此之外,邸子豪告诉我们说,在拍摄“梦的回顾”板块的时候,他们一直想要找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太极拳冠军吴亚楠,但是寻找的过程并不顺利。偶然一次逛朋友的微博,竟然无意发现了他,在说明来意之后这位世界冠军被这位90后的“小朋友”所感动,痛苦地答应了。一路走来邸子豪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帮助,但是也有不少人对他产生质疑,觉得这件事儿基本没戏,只是几个年轻人过过嘴瘾罢了,但是邸子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了他们的态度。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子豪 年轻人 伦敦奥运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