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花甲之年的马拉松发烧友:我和马拉松有缘

2012年08月02日 14:4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李平接触到了马拉松,并且一发而不可收拾。当被问到参加过大大小小这么多的赛事,到底都得过什么奖的时候,老李说,我和马拉松有缘,但是和奖项没有缘,我已经这把年纪了,显然是比不过年轻人的。他还告诉我们说,经常有人说他坚持得好,但是他却觉得爱好是做一件事情的最大动力,真正的爱好是不用坚持的。

凤凰卫视7月31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李平接触到了马拉松,并且一发而不可收拾,从2006年第一次跑马拉松到今天,6年的时间里,他不知疲倦地跑了几万公里,他写博客、发微博,“跑吧老李”这个名字,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2008年,老李成功地参与、组织了全国唯一一个民办马拉松比赛,但是要想把马拉松继续下去,成为马拉松发烧友一年一次的“节日”,找到经费就成了老李最大的难题。

李平:今年没有实现,首先元旦都已经过去了,所以我现在在网上发起一个项目就是想为十月份的一个半程马拉松来筹集资金,你可以预购这个梦想,你把这个梦想先买下来,然后呢实现,实现不是你一个人,因为在网上你可以让很多人帮助你实现。我在考察这项目之后呢,考察这个网络的点名时间之后呢,我觉得我可以试一试,我就试了一下没成功,因为我想筹八万,结果最后呢就一万块钱都没筹到,虽然有上百个人来支持我的项目,但是还是没有筹到,我的用意就在,不是在于用意别人给个三十二十,一百两百,能够把这项目办起来,而是希望有赞助商,引起赞助商的兴趣,赞助企业来支持我们海口马拉松,但是目前没有做到。

许戈辉:老李告诉我们说,今年计划的两个马拉松虽然都没能实现,成为了遗憾,但是他不会放弃,并且要一直努力,他希望让“海口马拉松”成为一个真正的赛事,老李的心态像一个年轻人积极、乐观,他说这些都拜那些爱搞怪的跑友们所赐,和他们在一起时间久了,人自然也就开朗了。

李平:比如说厦门有个跑友叫厦门赤脚,挺有意思的,这个人非常有名,在跑步圈里非常有名,他是个赤脚,而且很会搞怪,然后跑的时候,因为这种情况在国外很多,就是打扮得怪怪的,然后跑的时候抓眼球。那(些)记者都跟着他,记者都抓他,特别有意思,他自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厦门赤脚,然后穿的衣服婆里啰嗦的。还有一个沈阳一个跑友,跟我年龄差不多,挺老的了,但他也很搞怪,穿个草裙,扮演像个黑人,像个非洲人一样的,在北京马拉松都在跑,挺有意思的,但是很开心,年龄很大了。

许戈辉:在我们采访的当天,老李要从北京转机应邀去鄂尔多斯,参加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比赛,当被问到参加过大大小小这么多的赛事,到底都得过什么奖的时候,老李说,我和马拉松有缘,但是和奖项没有缘,我已经这把年纪了,显然是比不过年轻人的。他还告诉我们说,经常有人说他坚持得好,但是他却觉得爱好是做一件事情的最大动力,真正的爱好是不用坚持的,因为他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而我们也在这位已经到了花甲之年的老人身上,看到了梦想的动力,坚持的可贵。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花甲 马拉松有缘 许戈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