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汤星月:爱上舞台 越唱越快乐

2012年05月19日 12:0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汤星月,5·12地震的时候她还是映秀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温家宝总理抱着她合影时鼓励她要勇敢,那张照片到现在看来依然让人能感受到爱的力量。4年过去了,汤星月现在已经是映秀镇七一中学初二的学生,她依然爱唱歌,执着于自己的音乐梦想。

凤凰卫视5月18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继续与梦想同行。昨天的节目里,我和大家介绍了一个在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小姑娘汤星月,她有一副响亮的好嗓子,地震之后她常常到各处去参加演出,站在舞台上的她落落大方、美丽自信,无论多大的场面,看着台下那么多的观众,她都从来不紧张。

汤星月(汶川地震幸存者):我觉得很开心,我觉得人越来越多,然后我就觉得唱得越来越快乐,我特别喜欢上台的感觉。

许戈辉:周末有时间的时候,小星月要到成都去学习声乐,平日里每天在学校的练习,也丝毫不马虎,中午、下午、晚上晚自习结束后,所有课余的时间,星月大多泡在音乐教室里练歌,早上六点钟,她也是全校最早起来的学生,练声是每天必做的早课。

汤星月:每天都要必须坚持练声、气息,练气息的话会很难,然后就是要练半个小时或四十分钟,练得有时候会出很多汗,学校的时候就在操场上,因为教学楼这边没有人,我同学,我玩的比较好的同学,然后就陪我一起下来,六点半大家都起来了,就在操场上等他们,他们就下来跑操。

有时候我们寝室的同学都看着我,高音上得去,他们就问我是什么方法,然后我教给他们,他们也很喜剧地把它完成了,每次我还要检查,就像交给他们作业,第二天我还要检查,他们都特别喜欢音乐,然后我在老师那学到的知识,就教给他们。

许戈辉:平日里星月在学校里寄宿,虽然生活上会有一些不方便,但在同学们的帮助下,这些小困难都会很容易解决,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日子,会让她忘记忧伤。

汤星月:比如说每天早上挂帕子,我弄不到,然后很多同学每天早上他们都是帮我弄,但是我在寝室里面,从来没扫过地,我每次想扫,他们连忙就把那个就扫帚给我抢走了,他们不让我动,同学们对我都挺好的。

许戈辉:我们的编导见到小星月那天,她正高烧38度,班上也有一些其他的同学,发烧都回家了,但是星月丝毫没有觉得委屈,她说前一天晚上,她妈妈带着她去打了针,然后就直接把她送回到学校了,因为自己有时候到外地去参加演出,会耽误一些课程,所以她不希望再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到上课。

她身上的那股倔犟劲儿,甚至会让我们觉得挺心疼的。如今的映秀青山环绕,地震留下的秃山断壁上,新的树丛早就已经长得郁郁葱葱,辨认不出昔日的荒凉与死寂。

汤星月说她现在已经考过了声乐九级,接下来她要加紧练习,争取在今年考上十级,她还想要把美声学好,以后要报考音乐学院。在这个明媚的春日,我们祝福这个可爱的小公主,能够如愿长大,登上她梦想的舞台,也祝福每一个经历过地震创痛的心灵能够得到温暖和安宁。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汤星月,5·12地震的时候她还是映秀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温家宝总理抱着她合影时鼓励她要勇敢,那张照片到现在看来依然让人能感受到爱的力量。4年过去了,汤星月现在已经是映秀镇七一中学初二的学生,她依然爱唱歌,执着于自己的音乐梦想。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汤星月 舞台 许戈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