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第一男红娘:说媒40年 促成700多对

2011年09月17日 14:4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朱芳从1971年到现在,已经给别人说媒有40年了,因为他的名字是芳草的芳,很多人只见其名不见其人的时候,会把他叫做朱阿姨或者是朱大姐。其实,他是北京京城第一位男红娘。

凤凰卫视9月16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与梦想同行。这周我们节目的主题叫嫁对人,其实说的呢是寻找婚恋当中的幸福,不过如果想嫁对人的话,有的时候仅靠自己的力量是不行的。在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位特殊的红娘。

朱芳从1971年到现在,已经给别人说媒有40年了,他的名字呢是芳草的芳,有草字头的,很多人只见其名不见其人的时候,会把他叫做朱阿姨或者是朱大姐。其实,他是北京京城第一位男红娘。

这些年来,他义务给人说媒,成功介绍的有700多对,帮助过的单身男女呢,也有五六千人之多,在他的家中,墙上、柜子上,满满贴着的全都是单身男女的照片资料,他的家已经俨然成为了免费的婚姻介绍所。家中的电话也成了红娘专线。

朱芳:喂,咱们礼拜六一个联谊会,单身联谊你去吗?不是我组团的。

许戈辉:朱老介绍过的人中,有的很挑剔,比如有一个小伙子想要找对象,朱老就总去外边转悠着,在商场啊,邮局啊,只要看见漂亮合适的姑娘就搭话。从一个线索到另一个线索,总共前前后后居然介绍了八年,这个小伙子呢,从25岁都到33岁了,见了有150多人,才终于找到合适的。

还有一个女孩子,想找1米80以上的男孩,找朱老来介绍,朱老呢就通过大街小巷,托朋友等各种方式帮她寻找。四年之中,给她介绍了80个1米8以上的,最后终于在家附近寻觅到了一个钟意的对象。

朱芳:不顺的时候,可是我是还是,就是说思想特别开朗,不顺的时候也没关系,你比如说,我给介绍了,人家俩不乐意,是吧。那完了我再去给他俩相互再给他找别人儿。你急了的话也不行,因为本身单身一辈子是不是,还挺寂寞的。

许戈辉:回想起最初给别人介绍对象的时候,朱老说很有意思,那时候啊他刚刚复员回来,有人找他介绍女朋友,他去紫竹院公园转悠的时候,正好瞅见了一个女孩子,他就硬着头皮走上前去搭话说,你有没有朋友啊?我这个人特爱给别人介绍对象,女孩子说没有,朱老呢,就非常有勇气的在第二周的周末,把他的朋友和这个女孩约到了一起。这头一回还非常的顺利,两个人交往了半年以后就结婚了,朱老也从此干起了男红娘这个行当。

朱芳说他介绍的,还是年轻人成功率更高一点,因为年轻人思想比较单纯,而中老年的婚姻就搀杂了很多其他的因素,像房子啊、车啊,还有对于退路和子女等等问题的思考。

有些人呢甚至还没结婚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离婚的时候该怎么办了。做了这四十年的男红娘,朱老说,现在的人和过去的人真的不一样了,过去人不怎么考虑外在,衣服好不好都没有关系,只要人朴实能干就行了,而现在工作、学历、家庭背景等等等等,都得考虑全了才行。

而朱老的梦想呢,就和他这个人一样,朴实无华,那就是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 【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红娘 朱老 朱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