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炎夏:福喜有点冤 比它坏的企业多的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福喜过期肉事件引发舆论震荡,洋快餐沦陷,公众担忧食品安全。7月20号,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向麦当劳、必胜客等数十家洋快餐供应问题肉被曝光,一大批知名洋快餐被涉及,集体陷入了声誉危机,各

核心提示:福喜过期肉事件引发舆论震荡,洋快餐沦陷,公众担忧食品安全。7月20号,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向麦当劳、必胜客等数十家洋快餐供应问题肉被曝光,一大批知名洋快餐被涉及,集体陷入了声誉危机,各涉事企业纷纷与上海福喜划清界限,麦当劳叫停福喜供应链,称重新审核评估中国供应商。7月28号,美国福喜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希尔顿·拉文,就过期肉事件公开致歉,有人质疑,从葛兰素史克到福喜,为什么不少外企在外遵纪守法,到了中国却变了味。

凤凰卫视8月9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一个在国际已经存在了百年的老店,一个在中国本土原本是默默无闻的食品代表,而到今天人尽皆知,变成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到底给中国的食品安全带来多大的警讯,一开始我要请教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业者,炎夏,简单地回答我这个问题。

有人说,福喜里头有内幕,说里头有点冤,你认为这样的说法是对吗?

张炎夏:有可能。

胡一虎:为什么?

张炎夏:因为我觉得比它坏的企业多的是啊。

胡一虎:他帮它喊冤,赵萍你觉得是吗?比它的企业比它坏的还多的是,把板子打在福喜身上公平吗?

赵萍(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我认为只要违法就应该受到惩罚,就应该受到查处

胡一虎:只要它被盯上了就应该查处,我想问一下来自美国商会的葛国瑞先生,有的人觉得其实你外国企业到别的国家你就遵守高标准,到了中国就不遵守高标准,是有双重标准,认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葛国瑞(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我认为到了这里,首先是要看当地的法律法规,然后自己可能在这个基础以上的自己的标准再定下来。那当然就是说在全球这么大一个市场上,一百多少个国家做经商,那这个有可能它们有一些按照地方的条件,有不同的一些销售的安排吧。

胡一虎:这是葛国瑞的说法,我想问一下玉龙兄,您也是质检系统出身的,您可以看到外国企业在中国,在食品行业,是不是有双重标准?

朱玉龙(国家技术监督局前政策法规司司长):它应该是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中国的标准要求,如果是发现了,那就得查办,该怎么办就得怎么办。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福喜事件 洋快餐 食品安全

人参与 评论
张炎夏:福喜有点冤 比它坏的企业多的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0/dd8068d6-29e0-47bb-ba6e-1b468b25791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