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玉凯:公务员是体面职业而非高收入群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汪玉凯认为公务员应该是一个社会体面的职业,不是高收入群体,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职工并轨制度设计一定要坚决,策略上可以分步走;严伟认为,在养老金加快推进养老金标准并轨的前提下研究养老金制度并

核心提示:汪玉凯认为公务员应该是一个社会体面的职业,不是高收入群体,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职工并轨制度设计一定要坚决,策略上可以分步走;严伟认为,在养老金加快推进养老金标准并轨的前提下研究养老金制度并轨;唐钧认为,不要笼统地去讲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四分之三是教师和医务人员,这一部分人任何一个社会都不应该轻易地去得罪他们。

凤凰卫视7月2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汪玉凯:我觉得这个对公务员来讲它应该是一个社会体面的职业,它不是高收入群体,但它是体面职业,我们过去公务员我认为是在灰色地带,就是用权力拿的东西太多,所以造成了老百姓对它有很大的气在里面,所以现在这个社会对公务员并轨的呼声很高,我的基本看法是从高层决策来讲呢,并轨要坚决,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职工这个并轨制度设计一定要坚决,那么策略上可以分步走,可以有时间表,可以有路线图,可以找到,不能说并轨也不解决,这我认为会对事业单位的改革那阻力会很大。
   
    胡一虎:严伟。
   
    严伟:我讲三点意见,第一点当前最紧迫的是养老金标准并轨,第二点在养老金加快推进养老金标准并轨的前提下,继续推进七连增的情况下研究养老金制度并轨。第三,这三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再次证明,养老金并轨,养老金改革一定要先从公务员开始。
   
    唐钧:我讲两点意见,第一点意见现代社会实际上是一个鼓励大家能够发表自己意见的一个社会,无论是公务员也好,事业单位的人员也好,还有企业的人员也好,包括农民也好,当他改革涉及到他的利益的时候,应该允许他说话。不要首先说这个一讲,你讲的是你们自己的利益,你这个就不对,我觉得这个是不对的,现代社会我们讲实际上民主的实质是让大家把自己的利益表达出来,然后大家协商、谈判、沟通,最后达成妥协,一定是这样一个东西才能使这个社会不会混乱,这是第一个意见。第二个意见就是说,我们一定不要笼统地去讲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四分之三是教师和医务人员,所以在讲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我觉得这一部分人任何一个社会都不应该轻易地去得罪他们。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汪玉凯 公务员 收入

人参与 评论
汪玉凯:公务员是体面职业而非高收入群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7/d24d2071-0121-4809-8800-f6cd07e41f8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