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玉凯:公务员不能变泥饭碗 部分是终身任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汪玉凯认为,如果把公务员也并轨的话,公务员都变成泥饭碗是不可能的。公务员一部分人肯定是终身任职的,所以说不能把这个身份和养老完全划成一个等号,这在有些情况下是合适的,在很多情况下是不合适的。

核心提示:汪玉凯认为,如果把公务员也并轨的话,公务员都变成泥饭碗是不可能的。公务员一部分人肯定是终身任职的,所以说不能把这个身份和养老完全划成一个等号,这在有些情况下是合适的,在很多情况下是不合适的。

凤凰卫视7月2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宋晓梧:事业单位如果不和公务员一起搞,难度非常大,就包括教师,这《教师法》里面定着,不低于当地公务员,你公务员不动它怎么动啊对不对,在这条上我支持他。
   
    胡一虎:你阻力反而更大。
   
    宋晓梧:对,阻力反而更大,一块儿都挨一刀大家心里边平衡点。
   
    胡一虎:我问问场下嘉宾,有没有场下的嘉宾是来自公务员体系的,可以很诚实地来表达一下意见,来这位年轻朋友,你看网络上讲说,网络上说某市的官员,我当然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这传闻说只要公务员养老金并轨的话,他立马就辞职,你不会吧,你还会待在原单位吗?
   
    现场观众:这个会慎重考虑吧。
   
    胡一虎:你也开始跟着他的想法一样了。
   
    现场观众:我觉得大家现在公众有一些误解,觉得好像公务员在这个岗位上享受了多大的这种福利,其实真的没有多少钱,就是工资收入非常低,然后那个比事业低,比企业更低,给国家工作30多年吧,可能平常的收入就是总收入来讲要比企业低很多,然后再养老这一块儿现在是要高,但是我也赞成逐步地把它并轨,前提是什么,前提是说我觉得按照国外的标准公务员的收入应该是和同级别的企业来参照的。
   
    胡一虎:来做比较,好,上面那位请说。
   
    现场观众:我是公务员,但我已经退休了,我觉得公务员主要是让贪官和腐败把名声弄坏了。其实公务员并不是像大家所想象的有那么高的收入,那么高的待遇,实际上不是这么个情况。但是呢公务员有一个优势,有一个优势是什么?叫职业相当稳定,所以他们说了这个并轨他立刻辞职,我估计他没有考虑到一个职业相当稳定这一点,如果他考虑到这一点,他不会辞职的。
   
    胡一虎:好。
   
    现场观众:我觉得要改的话先从公务员开始改,因为什么呀?这个公务员拿的钱是谁的?纳税人的钱,是不是,纳税人如果不出这个钱,你公务员哪儿开工资去,你的医疗保险跟那个社会保险必须由他们改,完了之后再事业单位一块儿改,并轨一块儿来,这才合适。
   
    汪玉凯:我们现在讨论很多问题,把很多关键问题都交织到一起了,比如说事业单位三千万人养老金推向社会,是不是意味着这个身份都打破了?都是泥饭碗了,这是一个,再一个如果把公务员也并轨的话,公务员都变成泥饭碗了,这不可能的。公务员是不可能都变成泥饭碗,公务员一部分人肯定是终身任职的,所以说不能把这个身份和养老完全划成一个等号,这在有些情况下是合适的,在很多情况下是不合适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泥饭碗 公务员 汪玉凯

人参与 评论
汪玉凯:公务员不能变泥饭碗 部分是终身任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7/d002c66a-e9a1-4be0-8d92-3c28acb0833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