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校轩:美从伊拉克仓促撤军是一大败笔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现在说美国好像是美国是一个人、一个政策、一个政府,这美国分不同的阶段,这个政策是有小布什的政策,有奥巴马的政策,入侵伊拉克的是小布什的政策,或者现在撤军是奥巴马的政策。 凤凰卫视6月28日

核心提示:现在说美国好像是美国是一个人、一个政策、一个政府,这美国分不同的阶段,这个政策是有小布什的政策,有奥巴马的政策,入侵伊拉克的是小布什的政策,或者现在撤军是奥巴马的政策。

凤凰卫视6月2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伊拉克的乱局朔源,是不是就是美国自己,所酿造的苦酒。有人分析美国在中东的四大政策的败笔,2003年伊拉克战争,然后呢,在伊拉克战争之后进行了压制逊尼派的政策,奥巴马政府在2011年的时候,仓促撤军,还包括美国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启光。
  
  赵启光:我认为第三条不是败笔。
  
  胡一虎:从这个撤军,奥巴马的撤军这不是败笔。
  
  赵启光:撤军是对的。
  
  胡一虎:这是奥巴马最,你觉得他是最棒的地方。
  
  赵启光:对美国的利益来说是对的,而且因为奥巴马是一种绥靖政策,这符合他整个政策措施,如果他换了一个人大规模地干涉,又发生了新的战争反为不美,所以当初进来的是不对,现在撤是对的。当初不应该进,那么现在就应该撤。
  
  王校轩:我要补充一点,这个四个败笔,我觉着这是策略上的,美国最大的败笔,是在战略上的败笔。
  
  胡一虎:战略上的败笔是?
  
  王校轩:因为奥巴马见面讲过,,就说在核心利益发生危机的时候,我们才可以动用武力,实际上在中东的一些个问题上,没有美国的核心利益,但是它发动了战争,发动战争以后,2011年仓促撤军,我觉得这也是一个败笔。
  
  为什么是败笔呢?因为你没有解决问题就跑了,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赵启光:现在说美国好像是美国是一个人、一个政策、一个政府,这美国分不同的阶段,这个政策是有小布什的政策,有奥巴马的政策,入侵伊拉克的是小布什的政策,或者现在撤军是奥巴马的政策。奥巴马的政策基本上都是对的,因为对世界上采取不干涉的措施,说基本大家都不要打,美国也不要当世界警察了,这个整个战略是对的,这个撤军对伊拉克不利,但是对美国整个战略说我以后不当世界警察,这个主的方向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
  
  殷罡:第三条说2011年仓促撤军,实际上2009年就具备了撤军的条件,那个时候小布什要是办点损事,就早两年撤的话也可以。不是不可以,就是说你看美国占领伊拉克,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了,到2009年,五六年的时间,伊拉克新军已经训练得差不多,如果什叶派的为主的这个部队,如果培养了你五六年,你还打不过恐怖分子的话,那恐怖分子真翻了天,把你再推翻,推翻就推翻了,你太没本事了。2011年撤军,那个时候已经大量的美国兵闲得没事干跑咖啡馆,所以不得不撤。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67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68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伊拉克 奥巴马 赵启光

人参与 评论
王校轩:美从伊拉克仓促撤军是一大败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9/5250cd3a-0c6c-4866-8048-83b843e24ee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