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宇光:中国出潜艇与俄军演 意味非同寻常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俄国媒体称,美国同时遏制中俄,完全是“自杀”政策。此前美俄因乌克兰问题矛盾升级,奥巴马亚洲行又纵日制华,还发出了助菲律宾等盟友保护领土的最强表态,引发中国强烈不满。美国智库发表文章《华盛

核心提示:近日俄国媒体称,美国同时遏制中俄,完全是“自杀”政策。此前美俄因乌克兰问题矛盾升级,奥巴马亚洲行又纵日制华,还发出了助菲律宾等盟友保护领土的最强表态,引发中国强烈不满。美国智库发表文章《华盛顿最大战略错误》称,美国同时招惹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大国,只会把俄罗斯和中国推得更近,将带来严重的地缘政治难题。

凤凰卫视5月1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来看一看莫斯科,莫斯科传来了哪些最新的声音跟分析,立刻连线凤凰卫视派驻在当地的资深的记者卢宇光。宇光你好。

卢宇光(驻莫斯科记者):你好,老虎。

胡一虎:宇光,从你的角度来观察,当地的媒体是怎么看待这次的中俄的军演,就没有独特跟过去报道的方向不一样的地方?

卢宇光:那么俄罗斯媒体指出呢,俄罗斯总统普京在5月21号呢,将在上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面,俄罗斯专家指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5月20号将抵达上海的黄浦军港,那么过一天普京就到了。

普京这次抵达上海与俄罗斯海军舰队抵达的时间呢,这种巧合呢,同时两国海军将在舟山群岛,以东北的这个海域举行反潜联合防空联合海上巡管和人员搜救等作战协同科目的训练,中国方面呢,还将出动海军航空兵和潜艇,进行一同演练,这就意味着非同寻常了,与中国的这种联合,与中国军队的这种合作呢,应该来说包括对这个西方,对美国以及日本这些,美国人的这种同盟的这种战线的这些力量呢,都应该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一个回应。

胡一虎:谢谢宇光来自莫斯科的连线报道,回到郑羽。刚才宇光特别提到了这个中俄的军演,其实对俄罗斯媒体也观察到意义非凡,它一定是有针对性的,它想传递讯息是什么?

郑羽:以往我们联合军演的时候,都选七八月份,它这次呢提前了五六月份,这个和25号原来预订乌克兰要选举是吧,很有可能呢就是说这样乌克兰新政府上台以后呢,这个俄罗斯呢进行中俄之间演习呢,要平息一下这个那方面的影响,所以这一次的演习也是耐人寻味的。

胡一虎:好,来罗援来做补充。

罗援:这次演习呢你不管怎么说,从它演习地点演习时间现在兵力配备来讲,还是都是比较敏感的,就是现在你再说和俄罗斯关系是一般性的关系,但是现在你看看我们和所有国家搞的联合军事演习,唯独和俄罗斯进行的军事演习,演习的科目它是比较敏感的,比较重要的,再一个我们就演习的装备,也是都是最高。

就是在现在同样的联合军事演习中,和俄罗斯的演习它的层级是最高的,所以这方面不能说是俄罗斯它对中国的整个的我们战略上没有一些策应,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个策应。当然我们说是不针对任何第三国,那么不针对第三国,但第三国它是有感觉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517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518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普京 俄罗斯 中俄军演

人参与 评论
卢宇光:中国出潜艇与俄军演 意味非同寻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8/666c30b3-9cc6-43ce-9c91-425a29faa06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