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少将情绪激动批安倍 日本公使冷静回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松绑武器出口三原则引发周边各国担忧,4月1号日本政府内阁会议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取代已存在47年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大幅宽对外输出日本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的条件。日本防卫大臣小野

核心提示:日本松绑武器出口三原则引发周边各国担忧,4月1号日本政府内阁会议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取代已存在47年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大幅宽对外输出日本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的条件。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今后将更加积极地推进与美国等国的防卫装备和技术合作。美国对此表示欢迎,称有利于扩大合作机会,韩国表示对新的“三原则”高度关注和警惕,希望日本顾及周边国家的感受。

凤凰卫视4月1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宋文洲:我们以前去过为什么现在不能去呢?钓鱼岛也是,为什么以前我们控制了你现在不让我控制了呢,日本现在包括很多老百姓包括政治家都是这种心理。我们中国以前因为软弱让你去控制,我们还没有海军去。这个日本没有资格说我们过去做过我们现在就应该做,那么以前日本到中国到南京杀了那么多人那么现在还应该杀吗。我不觉得过去的事实就是现在的真理。

堀之内秀久:可以吗,可以说吗?

胡一虎:来,请请说。

堀之内秀久:就是还是那个一个国家做那个外交的时候,还是那个需要一贯性,过去的时候。

宋文洲:正义才有一贯性。

胡一虎:来,文洲,等一下。文洲,等一下,等一下。让公使来回应。

堀之内秀久:那以前那个可以,那个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也是日中友好,不过现在已经不行了,你们的首先不要参拜这个神社,这个神社。这个是那个还是那个没有这个外交的一贯性。

胡一虎:好,来前面这个超日电视台的,来,请。

现场嘉宾:对我来说,那个安倍参拜不参拜无所谓的,很多日本人觉得这样。我觉得日本和德国没有什么差别,很多日本人向韩国人不好意思,向中国人不好意思,所以相信日本人。

现场嘉宾:我相信中日冲突还会持续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所以我们中国还是要冷静应对,要心平气和,要牛心地争取印度和其他国家政府和人民的支持。所以我希望这方面我们要做更多的工作。

胡一虎:好,谢谢。蒋丰,中日之间的关系要突破到底管卡在哪里,还能够在哪里做?

蒋丰:我个人说在安倍晋三的任内并不很看好,几乎没有改变的可能。那么未来的首相可能是谁,现在的人选我们看到一个是日本自民党的干事长石破茂,一个是日本自民党的副总裁这可高村正彦,是吧。石破茂是比较在军事上强势的,而高村正彦是日中友好议员联盟的议长。是原来过去的日本外务大臣,是四个中日的这个政治文件参加过三个的制定者,所以根据不同的人的出现,也许中日关系会出现不同的转圜时期。

彭光谦:这可安倍他自己讲,他的政治DNA就是他的政治基因就是这可甲级战犯岸信介的,他自己承认的。在这么一个甲级战犯的DNA身上的这么个人,在他在主政,中日关系我是悲观的。要改变他至少除了刚才几个障碍之外他要改变他病态的价值观。人妖不分,是非不分,人妖颠倒。这个是非观,这个价值观不改,中日关系搞不了。

胡一虎:我等一下,公使。公使,我相信您这么近距离看到了彭光谦先生他这样的反应,他很激动,他也很愤怒,你能够理解他背后的愤怒跟激动吗?还是觉得他是完全误解呢?

堀之内秀久:那个基本上完全是误解。为什么,就是日本国。

彭光谦:我说的话都是有根据的。

堀之内秀久:一直表示深刻反省历史,还有表示明确的那个由衷的歉意,不过你,彭先生就是那个没看,没看日本国政府的那个就是那个严肃发表的那个谈话。

胡一虎:你觉得他只有看到坏的一面,没有看到好的一面。

蒋丰:彭将军刚才讲的说这个日本近代历史是扩张的情况的历史有什么值的骄傲跟自豪的。你这个东西反过来如果站在日本人的角度来讲,他一定很骄傲很自豪啊。

堀之内秀久:不是骄傲,就是那个不会的。

彭光谦:就是要把他的骄傲打下去。

蒋丰:对。所以要靠我们的强大。

胡一虎:来,等一下,等一下,觉得在未来的中日友好的名单上会出现安倍吗?

堀之内秀久:肯定会,2006年闪电式的访华,改变了当时的中日关系的僵局,他也肯定有资格出现在这个表上。

胡一虎:到底安倍会不会出现在这个表上我想用时间来做决定,好吗?

堀之内秀久:如果有一条可能性的话,还是追求那个可能性。

胡一虎:在中日关系即使现在非常紧张的时刻别忘了给这些中日之间的外交官在第一前线的给他们加油大气,因为中日关系种的暖化也要靠他们。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4月12日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4月13日 周日 02:00-03:00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安倍 日本驻华公使 中日关系

人参与 评论
中国少将情绪激动批安倍 日本公使冷静回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3/36ada3ce-b7a6-4b23-855f-1f2396a97c9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