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普京是薄脸皮的强硬人物 没有耐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1号,俄罗斯上议院批准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条约,条约规定,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自18号起,各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3月27号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认定克里米亚脱乌入俄的全民公

核心提示:3月21号,俄罗斯上议院批准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条约,条约规定,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自18号起,各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3月27号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认定克里米亚脱乌入俄的全民公投非法。此前,俄罗斯被西方国家逐出八大工业国组织,俄罗斯外长称离开G8,没什么大不了。

凤凰卫视4月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所以第一个我们要观察的是,俄乌两国之间在这个部分来讲,因为克里米亚的问题,双方已经是可以说有阋墙之争的时候,会不会兵戎相向,今天特别请到两位特别的嘉宾,两位公使在我左手边,您即将在画面上看到的,热烈掌声欢迎的是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的公使衔参赞夏光先生,欢迎夏公使来到现场,同时在他旁边的也就是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公使衔参赞陶米恒陶公使,欢迎陶公使来到现场。

夏光,我上回跟你谈的时候,谈到克里米亚的时候,您还觉得克里米亚就是你们自己的领土,但是现在它独立了,它拥入到隔壁的俄罗斯的怀抱,你作何感想?

夏光(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这个问题回答很简单,这个克里米亚还是乌克兰的领土,只不过是俄罗斯暂时占领了这个土地了,我们暂时失去了克里米亚这个土地,但是这个我觉得完全是暂时的。

胡一虎:你一直强调是暂时的,这是真的发自你内心的想法吗?

夏光:我们永远不会承认这是其他国家的土地。

胡一虎:永远不承认。

夏光:当然了。

胡一虎:永远不承认,这不是暂时的。陶大使现在就得回答我们一个问题,这只是暂时拿过去而已吗?只是暂时的吗?

陶米恒(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他们不承认,但是目前的现实是什么样的,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是已经俄罗斯的两个主体。第二点,克里米亚还是克里米亚人,还是参加了这个公投,结果全世界都知道。

我再补充一句话,从这个危机一开始,我有什么样的感觉。我小的时候我看了一本书,我估计很多人都看了这本书,就是那个著名的英国作家路易斯·卡罗尔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就是,这个情况就像一个镜子后面的一个情况完全一样,把白变黑,把黑变白。

胡一虎:《爱丽丝梦游仙境》里头,但是这个镜子当中,谁是黑谁是白,两个公使有不同的解读,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假设乌克兰动用的是军队的力量要把它拿回去的话呢,俄罗斯会有怎么样的反应?

陶米恒:我估计不可能。

胡一虎: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陶米恒:不可能。

胡一虎:夏光,这个可能性。

夏光:我感觉暂时不可能。

胡一虎:只是暂时不可能。

夏光:我们并不准备与俄罗斯打仗,其原因很多,第一是咱们能力不一样知道吧,这个大国小国就不一样了。

胡一虎:是。

夏光:第二个,我们是一个非常和平的一个,爱和平的一个民族,根本就不喜欢打仗,第三呢,我们完全可以考虑以长期的这种,从长期的战略来分析,以和平的手段来让克里米亚就回到乌克兰了。相关的媒体发布的信息是,百分之什么九十多的人为跟着俄罗斯为独立投了票,其实这个不符合实际。

据我了解的情况,只有35%的人愿意独立,而且跟着俄罗斯联邦,其他的人起码是常住在克里米亚的24%的乌克兰人,12%的韃靼族的人根本就不愿意,所以这个就不符合实际。

胡一虎:陶公使有不同看法,请补充陶公使。

陶米恒:我们当然可以玩数字,但是,如果你提的问题就是收回克里米亚,这是什么意思?是收回人,收回领土。

胡一虎:还是收回人心。

陶米恒:还是收回人心,人和人心愿意在俄罗斯,而不是在乌克兰,收回领土的话,那就应该杀掉所有的这些人吗?是一个死胡同了。

费斌:就是俄罗斯太强大了对不对,然后呢但是从欧洲的态度来说,我们还有一点担心,因为普京有一点,他的胃口可能越来越大对吧,然后美国也说了,普京是一个薄脸皮的强硬人物,就是很厉害的一个人,但是他的皮肤很细。意思是说他不耐心,也不接受任何的批评,所以如果他不是这么可靠,做一些事情,意思是如果他突然要做一些事,继续了,往前走。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普京 克里米亚 胡一虎

人参与 评论
俄驻华大使:俄乌冲突似《爱丽丝梦游仙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6/842d1374-3a90-4cc1-90f5-8b266efb673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