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驻华大使:请不要把“垃圾”塞入乌克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俄双方它们都是一个高度自我肯定的国家,它们都觉得自己民族是最伟大的,它们觉得我们自己民族应该向前进,而是不应该后退,那乌克兰处在这中间的话,就容易被撕碎。它为了避免被撕碎,它自己必须变得更

核心提示:美俄双方它们都是一个高度自我肯定的国家,它们都觉得自己民族是最伟大的,它们觉得我们自己民族应该向前进,而是不应该后退,那乌克兰处在这中间的话,就容易被撕碎。它为了避免被撕碎,它自己必须变得更加强大起来,它必须树立自己的一种自我的强烈的认同感。

凤凰卫视4月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冯玉军:我想现在我们的世界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我觉得它的这种不安全性在上升,但是这种不安全性是有的国家刻意要制造的,还是大家无意识当中形成的,我觉得这是一个问题。

其实在2009年梅德韦杰夫总统曾经提出过一个新的欧洲安全构想,但是非常的可惜,这个安全构想没有得到欧盟,没有得到欧洲国家,也没有得到美国的任何的这种关注。

胡一虎:积极的回应。

冯玉军:积极的回应,所以说这是错失了一个解决欧洲安全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这种乌克兰的危机不断这个深化的这个关键时刻,我觉得重新提到一个欧洲新的安全宪章,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刻。

胡一虎:好,谢谢,来。

嘉宾:因为关键还在于乌克兰自己,乌克兰自己会不会被美俄双方它的高度的自我肯定所撕碎,因为美俄双方它们都是一个高度自我肯定的国家,它们都觉得自己民族是最伟大的,它们觉得我们自己民族应该向前进,而是不应该后退,那乌克兰处在这中间的话,就容易被撕碎。它为了避免被撕碎,它自己必须变得更加强大起来,它必须树立自己的一种自我的强烈的认同感,所以说关键问题还是在于自己,天助自助者。

夏公使,可能我说的话您可能不大高兴,但是我觉得情况就是这样。

胡一虎:他可能是非常不高兴,请坐下来。来,夏公使,请。

夏光:我没说不高兴,我想说的是什么呢,现在看,我再一次重复一遍,我不想拿我的国家来赌博,我觉得这个我的国家就像一个住房,我住在这儿,我想把这个。比如说水灾之后,把那个垃圾扫干净,那么在我门口站着几个人,一部分人说,我这里有水桶,我想卖给你打折,就便宜点卖给你好吧,我这里有扫帚,我也送给你怎么回事儿,完了第三个人是,我想一把一把的把垃圾都扔到我房子里,我觉得乌克兰人,会把自己的房子扫干净,这是没问题的,但是不要站在外面,把那个垃圾塞到我家里。

陶米恒:老夏也承认了,还是有垃圾的问题,需要处理好这个垃圾,怎么处理,还是需要时间。

还有一个问题,如果可以话,今天也提到了什么俄罗斯会不会出兵什么的,我想问所有的观众,这里会有多少人相信俄罗斯会对邻国出兵,请举手。

嘉宾:已经出兵了。

陶米恒:请举手,多少我想看一下。就几个,你看,这就是个答复。

胡一虎:再次谢谢两位公使,参加我们的现场,不过,不过我们其实今天整个讨论过程当中,让我想到了一副漫画,这幅漫画就在眼前。

您看到这幅漫画的时候,右边左边一个北极熊,旁边的美国老鹰,这样的一个互相在对骂的过程当中,仿佛也像刚刚我们几位公使之间跟罗斯之间的PK,怎么样能够让这样的悲剧,不会再出现。我觉得真正的答案就在于,今天两位公使所示范出来的,用沟通坐在这里好好的来彼此沟通,还能够称兄道弟,我相信就会有转机的时刻。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胡一虎 公使 美俄

人参与 评论
乌驻华大使:请不要把“垃圾”塞入乌克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6/9dbdb48e-c211-411e-8313-c7689e53080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