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程恩富:姑息行贿者是反腐不完善的重要原因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何香久两会提案,建议提高公务员工资引起舆论狂澜,一边是公务员为收入低吐口水,一边是公众对其优厚福利大吐槽,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冼润霞声称工资不到保姆的一半。何香久称广大基层公务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何香久两会提案,建议提高公务员工资引起舆论狂澜,一边是公务员为收入低吐口水,一边是公众对其优厚福利大吐槽,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冼润霞声称工资不到保姆的一半。何香久称广大基层公务远不能为少数腐败分子买单,来自社科院的调查显示,近六成受访公务员认为,自己的工资待遇低,人设部副部长何宪6日表示,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还处在研究阶段,何时出台尚无时间表。

凤凰卫视3月2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所看到的这个反腐,现在呢有决心、有魄力,好像上面也愿意作为以身作则的这样模范,但实际上我们有没有把反腐从上到下,从下到上左右能够统统地合力在一块。

贾康:我觉得您说的这个很有道理,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是什么意思,全面配套,全面配套的依据有没有,有了。三中全会60条的决定是个顶层规划,顶层设计,在这个决定的主旋律指导精神之下,我们要实质性地推进配套改革,这个配套改革从法律的完善健全,和授权体系这个始发源头开始,要理顺所有的分配关系,规范分配秩序。把这个分配关系理顺,把这个分配秩序推到正常状态,我们今天讨论的很多问题,在这个系统连接里边,就有望得到解决。

胡一虎:就是这个词,系统化、制度化、怎么能够把这所有当中的分力变成合力在一块,您的建言是什么程代表!

程恩富:我赞成贾老师的这个意见,要系统化。比如说我举两个例子,现在反腐的也不能说所有的措施都到位了,比如说我呼吁了大概有20年,主张要严厉打击行贿者,我们现在二三十年重点是打击受贿者,行贿者打击得非常轻,过去我跟很多部门的几位同志交谈过,他们都反对,说如果你打击了这个行贿者,就没人揭发了。那我的看法呢,你要利用行贿者揭发受贿者,受贿者揭发行贿者,你现在是只管了一个求的方面,但是没有供应的方面,你要供求两方面一起打击。所以现在你看。

胡一虎:对,现在好像看得出来,打老虎打出来是这样子的突破点,很多大老虎打出来是这样的。

程恩富:但是你看每次我们抓出别入说省部级以上的领导,这个他背后比如说有个不法的企业家,但对这个企业家,他只要一揭发了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这是导致制度不完善的重要原因。

陈布雷:片面从重打击行贿是不合理的,很多商人行贿是没有办法,行贿要打击。您刚才那个观点就是红颜祸水论的翻版,不是商人带坏了公务员。

胡一虎,旁边的这位政协委员请自我介绍一下。

林晓昌(全国政协委员):我是林晓昌来自云南,刚才我们这个程代表说这个话,作为我来说我持这个反对态度的,特别就是说在我们这个如果是行贿者,如果也是同法律定的是同罪,但是说今后作为企业家谁还会要举报你,但是我们国家的法律上叫做主动交代问题,那么这个是要从轻的。如果是苍蝇两只都是老虎,当官跟企业家连在一起,那么都一起打,还有人能够跳出来吗?没有。那会造成我们国家的资产大量地转移出去。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程恩富 胡一虎 行贿者

人参与 评论
程恩富:姑息行贿者是反腐不完善的重要原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3/7d0cebd5-0d2d-4a7c-8f41-e7c00ea4bca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