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葛剑雄:李克强表态是治理雾霾的希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葛剑雄认为治理雾霾需要李克强这样的态度,代表政府表态,成立一个中央专门小组来协调,因为光靠环保部已经不行了,各个部委要联合来协调。 凤凰卫视3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

核心提示:葛剑雄认为治理雾霾需要李克强这样的态度,代表政府表态,成立一个中央专门小组来协调,因为光靠环保部已经不行了,各个部委要联合来协调。

凤凰卫视3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在指责把箭头指向环保部,不管谁坐在这个位置的同时,将心比心,换成你坐在这儿,你有没有可能也是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周生贤环保部长说,其实今年的雾霾情况,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感觉的不同?老百姓是缺乏了这种感觉的细致度,还是说因为这实在是太专业的问题了。

王跃思:今年的污染比去年确实下降了百分之十到五十不等,但是污染物从四百五百降到二百三百,老百姓是感觉不到的,只有仪器感觉得到,那能有什么用呢?那如果你问我,下降到多少才能管用?我就告诉你一个数,是一百微克每立方米,大家才能感觉到,你在二百、三百、四百、五百、六百,老百姓感觉是一个样的,就是一个字烂。

胡一虎:跃思,您的妙方是什么?

王跃思:我的妙方就是源头减排。

胡一虎:源头减排。

王跃思:对。如果污染源不排放出来,什么事情都好办了。

胡一虎:好解决。

王跃思:如果污染源排放出来,就没有任何的办法了。

胡一虎:怎么样让这个污染源不排放出来,政治力是不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点。

王跃思:就是管理管理加管理,现在我们国家最缺的不是环保的政策,也不是环保的技术,而是管理。

葛剑雄:它应该有一个就像现在中央成立的专门小组一样来协调,光靠环保部不行了,既然现在那么各个部,要联合有一个要什么小组也好,委员会也好,由它来协调,否则的话不行。

胡一虎:但是我们有看到这样整合的力量,协调力量已经在出现了吗?已经看到了希望吗?还是我们应该要更加把劲,促使你的方案能够成形。

葛剑雄:我希望就是李克强这样的态度,代表政府表态。

张连起:已经中央有这个大气治理行动计划,2014—2017年。

王跃思:但是我谨慎地提醒各位,我觉得这目前来讲,还是一句口号,没有认真的,切乎实际的。

胡一虎:为什么你感受到。

王跃思:真正的行动。

胡一虎:它还只是一个口号没有行动。

王跃思:因为这种口号以前嚷过多少年了,我这就是根据。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葛剑雄 李克强 雾霾

人参与 评论
葛剑雄:李克强表态是治理雾霾的希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6/f032c265-72fb-4388-884d-6c0ce408e20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