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中国应在南京给日本战犯塑跪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稍早的时候,罗援曾提出一个建议,就是在南京给日本战犯塑跪像,把他们永远的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凤凰卫视1月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现场观众:我觉得是肯定会有一战,因为就日

核心提示:在稍早的时候,罗援曾提出一个建议,就是在南京给日本战犯塑跪像,把他们永远的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凤凰卫视1月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现场观众:我觉得是肯定会有一战,因为就日本它现在的这种表现,它确实伤害中国人民的这种爱国的这种情怀,但是说是否会发生在2014肯定我觉得不太可能。

现场观众:中国人心里边必须有战争,这样才能制止战争,这就是我的观点。

胡一虎:好,现在他说了,心里必须要有战争,您才会像罗将军所说的,你必须要有完全的准备,但是在这里完全的准备同时,如果你预防安倍继续有挑衅的行动到底该怎么做呢?而稍早的时候罗援曾经提了一个关键的想法,您说可以在南京给日本的战犯塑跪像。

罗援:这个问题呢,我也是经过考虑和调查的,就是说你这个日本现在安倍晋三所以参拜靖国神社,他事先是做的算计的,他觉得中国对他无可奈何,你无非进行外交抗议,外交谴责,再大不了外交降格,到此为止,那你现在如果用军事手段,双方兵戎相见,现在还没有到最后一步,你要用经济制裁,那经济制裁是一把双刃剑,那双方都会受到损失,中国就即便使用也会慎重地使用。那就觉得你中国无可奈何,我说不是,你安倍晋三打错了算盘,所以我提出这个方案呢,它是有理有例,我讲的理,就是它有一定的法理依据,就是现在我们现在要把它,把这几个甲级战犯钉在耻辱柱上,这是经过远东军事法庭审判的,就是中日双方的共同的战犯,这是第一个,这是有法理依据。第二呢就是,我们有例,就是有例子,例子,为什么?就是你美国有大屠杀纪念馆,德国有犹太人博物馆。

胡一虎:对。

罗援:以色列有大屠杀博物馆,而且前一段,就是2013年3月份,韩国和美国的,就是公共行为委员会还和美国达成协议,就在美国的大屠杀纪念馆里面专门设立了一个慰安妇专馆。

胡一虎:对。

罗援:而,我们中国也是有这种传统,你日本说你的历史文化传统就是死人好坏不分,不,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是爱憎分明,你日本在二战期间给我们作出贡献的这些人我们也可以给你塑像,但是如果你屠杀了我们中国人,那我们就要给你进行,把你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警示后人。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罗援 日本战犯 在南京塑跪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罗援:提议给日战犯塑跪像 我事先做过调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5/b02ab1ab-1689-4a1a-85c0-dbc8f3d2e4e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