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杰:美国航母相对中日印具有压倒性优势

2013年09月02日 09: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东亚问题专家唐纳德·科克的评价,中印日三国的举动能否被称作航母竞赛?他说这是个大疑问,因为呢如果这三国爆发“航母”战争,可以肯定你看,美国的排水量近十万吨的“乔治·华盛顿”号,还有“里根”号足以完胜它们。李杰先生认为这基本是实情,美国航母对中日印三国的航母具有压倒性优势。

凤凰卫视8月3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你看我们谈了日本的也罢,印度的也罢,咱们自己的发展航母的策略战略也罢,但别忘了,有一个人可能这个时候在外面笑了,说我们美国有多少艘在这啊?你看高兴的那个反应对不对?美国会怎么来看待,我们看一下美国东亚问题专家唐纳德·科克他的评价,中印日三国的举动能否被称作航母竞赛?他说这是个大疑问,因为呢如果这三国爆发“航母”战争,可以肯定你看,美国的排水量近十万吨的“乔治·华盛顿”号,还有“里根”号足以完胜它们,李杰用专家的角度来解读一下他说的是实情吧?

李杰:他说的基本上是实情,它这个还没举美国现在正在研发的最新的这一级“福特”级这个航母。

胡一虎:对。

李杰:还是原来的这个级别“尼米兹”级的相对而言对它来说。

胡一虎:它还是拿现有的来做比较。

李杰:但是这级应该说现在和其他国家,就是目前在役的其他国家的任何一个航母,它这个性能那绝对差距是相当大的,而不是在短时间之内能赶上的,所以根据徐先生说,这个美国人他绝对对这个日本非常放心,实际上它感到这些国家带一、二十年之内远远赶不上它。

胡一虎:它即使是如此有一二十年赶不上,它会眼睁睁地就顺着你这些国家去大力地自由地发展你的航母吗?

李杰:但是不会。

胡一虎:它不会。

李杰:我要说一句话,插一句话,就是美国人一定是他为了他自己的利益,或者全球利益,或者局部利益,你比如说它给菲律宾提供的“帕米尔顿”级的这个舰。

胡一虎:对。

李杰:它把上头雷达也拆了,你即使把这“帕米尔顿”雷达装了给菲律宾,菲律宾其实也没有什么战斗力。

李晓宁:美国人是有两种声音,就这个“福特”号,“福特”号大概造价在两百多亿吧,近三百亿。

李杰:一百多亿,一百多亿。

李晓宁:加装备现在算两百亿了,一个很贵的家伙,反对它的就是安德鲁·马歇尔,他反对造这个航母,导弹卫星论你看都是安德鲁·马歇尔的一套理论,他是反对航母包括这个“福特”号实际上美国人自己很大一部分算是比较优秀的人都在反对,就够用了,不要再大了,成为一个高价的靶子。

胡一虎:也有一个要刹车的,在美国的主流势力上。

李晓宁:不是一般的主流势力。

胡一虎:有影响力的。

李晓宁:安德鲁·马歇尔你回去查一查,这是拉姆斯菲尔德的老师,小布什都非常尊重的一位导师。

胡一虎:好,美国前任的国防部长。

叶海林:我们说航母很贵,但是相对于一个几万亿GDP的国家来说,它还很贵吗?它很贵是一个相对概念,那么对于美国来讲,它现有的航母是拥有压倒性优势的,首先它不担心你技术上超越它,其次它已经储备了不止一代技术,对于亚洲国家来说,所以我在一开始就讲,这是一个婴儿级的航母竞赛,这种竞赛对于美国来说。

胡一虎:完全不在乎。

叶海林:甚至不是它主要的安全焦虑。

刘江平:它这个观点还两说。

胡一虎:对。

刘江平:如果它这些巨无霸都是十万吨级的航母进入了近海,靠近这些国家的海岸线,受到这些国家岸基的空中力量,弹道导弹力量,以及更先进的一些高科技武器,包括新概念武器的工具的话,它也不一定能取胜,甚至还可能被击沉,所以这还两说。

李晓宁:它在夏威夷都会被击沉。

刘江平:轻型航母对它并不是构不成威胁,在岸基力量支持下,它仍然会取得突破性的一些成果。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李杰 日印 胡一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