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援:攻城伐兵是中方解决纠纷的最后手段

2013年03月18日 13: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手紧握的是拳头,代表的是军事,它是建立强国的基础,但手一放下去,他是跟别人来握手的,这是外交的延伸,它是展现中国智慧的时刻。希望这两只手,是永远是收放自如的。让世界能更加了解中国。

凤凰卫视3月1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罗援:我还是强调,孙子兵法讲的,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伐兵是我们迫不得已的最后手段。在此之前,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谋略,来解决一些外交上的纠纷。

胡一虎:谢谢,最后,三位政协委员,请,冯委员。

冯川健:我们现在的事情应该现在解决,而且中国人一定有能力解决这些事情。谢谢。

胡一虎:林委员。

林晓昌:军事是强国,外交是桥梁,冷静地观察,沉着应付。

胡一虎:谢谢,潘委员。

潘庆林:用我们的带着良知良德,为了我们下一代,中日友好,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从心开始。

胡一虎:谢谢,非常谢谢所有的嘉宾,还有政协委员来到,参加我们今天两会特别节目的现场,《一虎一席谈》,在过去的六十分钟当中,我们探讨了两个是什么话题?那就是军事跟外交,但我在想,每年这个时刻,全球的媒体都聚集在北京,观察的就是什么?就是观察我们中国人的手,手紧握的是拳头,代表的是军事,它是建立强国的基础,但手一放下去,他是跟别人来握手的,这是外交的延伸,它是展现中国智慧的时刻。希望这两只手,是永远是收放自如的。让世界能更加了解中国。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胡一虎 军事 收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