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陆天明:刘翔发生意外 相关领导应负责

2012年08月27日 10: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关刘翔伦敦的表现,国内的质疑很多。不管怎么样,记者张伟认为质疑刘翔表演的则是完全不合理的。

凤凰卫视8月2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立刻要把现场转到伦敦现场,我们立刻连线的嘉宾他可以是刘翔八年的好朋友,而事实上大家知道刘翔自传采访整理者也就是他,人在伦敦现场的是张伟,热烈的掌声欢迎张伟,张伟你好。
   
    张伟:你好主持人。
   
    胡一虎:张伟,刚刚在我们的现场北京现场当中大家七嘴八舌,但是无论如何坦白讲都是从关爱刘翔的本身所出发的所以在这边我们在大屏幕上也特别看到了,你看网友质疑说刘翔有伤为何还要他坚持来参赛,就听到了田管中心说刘翔受伤纯属意外,没有人强迫他出赛,据我所知你在赛前与孙海平有一次的长谈,那么在赛后也跟刘翔有实际上的联系过,能够印证我们刚刚题板所说的田管中心说的没有任何人强迫他出赛吗?
   
    张伟(《解放日报》体育部副主任刘翔自传《我是刘翔》采访整理者):我觉得应该是这么说,就是说田管中心说刘翔受伤纯属意外,我觉得如果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刘翔在预赛中跟腱断裂纯属意外,那他的受伤其实田管中心之前也是掌握情况的,然后据我所知就是我知道就是外界也有人说就可能是因为刘翔之前的成绩比较好,田管中心下达了夺金指令,那么据我所知是没有这一回事,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施加压力或者施加影响,在刘翔出发前大概就是出发来伦敦之前大概半个月,他的教练孙海平跟我有过一次长谈,我们两个单独的长谈,那个时候其实刘翔的状态其实是非常不错的,而且那个时候的伤情并没有出现苗头,但是那个时候孙海平其实是非常担忧我至今仍记得他跟我谈话的时候那个紧皱的眉头,就我个人来说就是说刘翔第二次受伤因为我们强调是第二次,四年之后的第二次,公众有质疑,我觉得是非常正常的,而且也是应该的,而且有问责也是应该的,那这个问责但是我觉得有一点,就是不应该问责刘翔本人,我看到有质疑说他是在表演或者说他是在演戏,那我觉得这个对刘翔来说太不公平。
   
    胡一虎:谢谢张伟来自伦敦的连线,从刚刚的讯息当中给了你有什么样的新的启发,新的看法,龚华请说。
   
    龚华:这个大家都说不可能,像罗纳尔多同一个膝盖断了三次,这是高水平运动员,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他都能发生一个膝盖断了三次的这个膝盖韧带,为什么刘翔不可能再次受伤,完全有这种可能性。
   
    梁宏达:刚才这位朋友说质疑是一种悲哀,我恰恰觉得质疑是一种很开放的态度,你看刚才冯树勇说没有人被迫刘翔,冬日娜采访的时候说什么,说刘翔赛前打了两针封闭,赛后新闻发布会冯树勇马上否定没打过封闭,就连这么点事实,就连这么点事实我们现在都搞不清楚,那你说我们老百姓有没有质疑的权利呢。
   
    胡一虎:来也夫作补充。
   
    郑也夫:这是整个过程当中一个最具体的一个最毋庸置疑的需要质疑的地方。
   
    胡一虎:他到底有没有打。
   
    郑也夫:一个央视的人说打了两针封闭,这个央视的人你是一直在声称我是采访刘翔的第一记者,那么你又代表央视,你告诉我们打了两针封闭,然后田管中心说没打,你们有一家是谎言。
   
    胡一虎:稍等,天明兄,我知道你们三个至少现在都很关心到底有没有打封闭,因为这个打封闭到底它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我们再来看一看张伟提供一下你所知道的讯息。
   
    张伟:刚才我听到现场争辩得很激烈,关于这个打封闭的问题,那据我所知这个封闭是打了,但是我想说一点是可能当时这个语境有误会,因为刘翔的封闭是前几天打的,不是当天打的。
   
    胡一虎:好,无论如何,你可以看得出来每一个细节当中大家想问责问责的目的是什么,是希望未来不要再给这些运动员有这些莫名的压力所在,我想问的是张伟能不能告诉我们这四年来当中你所接触的刘翔到底你从跟他的接触这四年当中还包括他的亲友他的压力在哪里,最大的压力源在哪里。
  
    张伟:如果让我实事求是地说的话他的压力在于舆论舆论的期望。
   
    胡一虎:有没有来自赞助商的压力呢?赞助商这也是很多人怀疑的部分。
   
    张伟:据我知比如说大家所熟悉的刘翔的赞助商,比如说耐克,耐克可以说也是跟了他八年,据我所知并没有给他很大的压力,包括他2008年退赛以后第一时间是耐克帮他联系恢复康复治疗都是耐克帮他联系的。
   
    胡一虎:好,谢谢张伟来自伦敦的连线报道,来宏达要补充,是不是。
   
    梁宏达:他刚才说耐克没给压力这个事儿,不能用这种方式来看,关键这些赞助商给没给刘翔压力你要体现在什么上,田管中心现在我可以负责任地跟大家讲靠刘翔养活,咱们要现在田径有什么项目能吸引赞助商,只有有了刘翔这些赞助商愿意赞助田管中心,所以按分配来看田管中心很多项目指着刘翔养活,那么赞助商对他刘翔的压力是体现在什么上,通过田管中心你如果不这样比赛田管中心今后指着谁养活,哪有那么些赞助,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它这种压力是通过田管中心渗透的,不可能我作为一个耐克赞助商我直接找到刘翔,你得跑,你不跑我就得死去,他没有那种机会。
   
    陆天明:一定要搞清楚什么呢,就是刘翔在这次整个我们大家对刘翔的期望和刘翔出了事故以后的痛心,这是一方面,第二方面我们所有的老百姓有权质疑,为什么我们都是纳税人,是吧,过去我们不能质疑。
   
    梁宏达:你要是所有过程透明的我们以。
   
    陆天明:对对对。
   
    梁宏达:你透明都不透明,还不让我们质疑。
   
    陆天明:不,也不可能都透明,但是老百姓有权质疑,这是第二,第三,现在我们大家要问的是这个事情怎么发生的,对吧,怎么发生的过去我们历来比如我举个例子,曾经在渤海有一个渤海二号油船翻船了,死掉七十多个人,而我们有关方面从来不去追究事故怎么发生的,就拼命地去宣传救人的英雄,把它变成一个悲情的事故事情。
   
    梁宏达:所谓坏事变好事儿。
   
    陆天明:对,那么事故到底为什么发生的呢。
   
    胡一虎:对,天明兄我了解你的意思我直接问你你特别举了刚刚那个渤海的事故来。
   
    陆天明:对。
   
    胡一虎:在你的理解当中在你的内心是不是认为说此时此刻在刘翔这次失利之后相关人员反而把刘翔这件事情,你看现代,我们看到田管中心说刘翔展现的精神价值远远大于金牌价值。
   
    梁宏达:胡说八道。
   
    胡一虎:你有什么回应?
   
    陆天明:我跟你说现在问题是我就抓一点,这件事情发生了刘翔这样的事故,领导负什么责任。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刘翔 张伟 意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