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神话”是否破灭?
2010年02月25日 10: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系列安全设计缺陷,三十七条人命官司。八百六十万辆的史上空前召回,把一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推上险恶莫测的危机之路!

今年2月24日,丰田社长丰田章男以谢罪姿态。

出席美国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听证会。

公司高管可能面临刑事调查。

越演越烈的丰田事件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

自毁还是他毁危机还是转机存在还是死亡?

《一虎一席谈》PK:“丰田神话”是否破灭?

正方观点:丰田汽车一系列大规模的召回,对丰田品牌将是一个极其严重的打击。汽车制造业很难保持如一的质量,而像丰田这样的企业,遭遇质量危机后能否借召回赢得消费者的心,还是个未知数。

反方观点:丰田汽车的召回,是其内部进行的调整,这是丰田正在练的“内功”,以退为进。主动召回是对其他产品的质量监管,也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

中方观点:“召回门”对其他汽车厂商来说是个机会,因为一些消费者会因为质量问题转而寻求其他品牌。就中国市场而言,跟丰田在同一平台上的汽车品牌,如大众、日产等可能将迎来新的机会,汽车市场的发展更加良性化。

嘉宾:加藤嘉一、李肃、欧亚伦、武跃、郑寅武、倪怀华

“丰田神话”是否破灭?

正方 反方

丰田汽车一系列大规模的召回,对丰田品牌将是一个极其严重的打击。汽车制造业很难保持如一的质量,而像丰田这样的企业,遭遇质量危机后能否借召回赢得消费者的心,还是个未知数。

丰田汽车的召回,是其内部进行的调整,这是丰田正在练的“内功”,以退为进。主动召回是对其他产品的质量监管,也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胡一虎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