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式的慈善能走多远?
2010年02月05日 15: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摘要:网络上一张巨额人民币墙的照片,让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又一次成为了人们讨论的话题。他并不是炫富而是在传播他的慈善梦想。那么这种陈光标式的直捐到底应否提倡?本期一虎一席谈PK话题:陈光标式的慈善能走多远?

这个人,站在巨额人民币砌成的墙前不无夸张地张开双臂。他不是在炫富,而是在传播他的慈善梦想。2010年伊始,被称为“中国首善”的企业家陈光标再做惊人之举!他带领100多位企业家筹集了4316万元人民币,将在春节期前后分发给新疆、贵州、四川等地的贫困家庭。而“陈光标式”的慈善也引发社会广泛争议:

搞慈善没话说,就是太作秀了!

在中国搞慈善不这么做,捐的钱就不知道进谁的腰包了!

直接给钱,陈光标你有没有想过接到你“施舍”的人的感受!

陈光标好样的!你给中国的慈善带来了希望!

人性的光辉企业家的责任一个人的慈善梦想!

《一虎一席谈》PK:陈光标式的慈善能走多远?

正方观点:支持陈光标直捐,实际上陈光标这样的人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所以,高调一些更有利于将慈善的理念传播开来,这有什么不好的。

反方观点:不提倡直捐,陈光标直捐是因为他有直捐的能力,对于一般人而言,没有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去直捐的,而且慈善是很个人的事,如果都那么高调,就变成赏赐了。慈善机构做得会更专业,更理性。

中立观点:中国的慈善事业才起步不久,出现一些争议是好事,对于慈善事业的完善都有促进作用。陈光标值得赞赏,但没必要去拔高他。

陈光标式的慈善能走多远?

正方 反方

支持陈光标直捐,实际上陈光标这样的人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所以,高调一些更有利于将慈善的理念传播开来,这有什么不好的。

不提倡直捐,陈光标直捐是因为他有直捐的能力,对于一般人而言,没有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去直捐的,而且慈善是很个人的事,如果都那么高调,就变成赏赐了。慈善机构做得会更专业,更理性。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胡一虎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