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火车票实名制能不能根治买票难?
2010年01月29日 15: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摘要:本周将播出PK:火车票实名制能不能根治买票难?在广州、成都两地率先试行火车票实名制而消息公布之后各种质疑和担忧不绝于耳,实名,能杜绝黄牛党吗?实名,能解决运力不足的问题吗?

37个车站率先试行,20种有效证件均可购得,6年的不断呼吁,火车票实名制终于在今年春运期间破冰。据报道,铁路部门将在广州、成都两地率先试行火车票实名制而消息公布之后各种质疑和担忧不绝于耳,实名,能杜绝黄牛党吗?实名,能解决运力不足的问题吗?业内业外争议不断:春运期间2亿人次的旅客流动,什么制都没用!实名制最起码实现买票公平!“黄牛党”沉沦了,但“假证风”将兴起!铁路的问题在于垄断,春运的尴尬只是一个表现。中国特色的春运两亿人回家的路。

《一虎一席谈》PK:火车票实名制能不能根治买票难?

正方观点:火车票实名制,可以有效打击“黄牛”,对高价倒卖火车票的现象也能很好的遏制。飞机票早都实名制了,火车票实名制也是可以实现的。

反方观点:实名制并无法打击高级“黄牛”,而且实行实名制以后,丝毫不能增加运能;铁路是一个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普通百姓出行首选还是铁路,不要搞得那么麻烦。

中立观点:“黄牛”是打击了,但给出行的人也带来不便,能否达到既打击“黄牛”又解决买票难的问题,还有待观察。

嘉宾:郝劲松、马光远、董正伟、于丁、华茂崐、高兴、刘俊海

火车票实名制能不能根治买票难?

正方 反方

火车票实名制,可以有效打击“黄牛”,对高价倒卖火车票的现象也能很好的遏制。飞机票早都实名制了,火车票实名制也是可以实现的。

实名制并无法打击高级“黄牛”,而且实行实名制以后,丝毫不能增加运能;铁路是一个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普通百姓出行首选还是铁路,不要搞得那么麻烦。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胡一虎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预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