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税该不该尽快开征?
2010年01月20日 12: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1月初,有消息称,国家税务总局要求税务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模拟评税,物业税“空转”工作在部分地区试点了6年多之后,将推广至全国。

“物业税”可能开征的说法引爆整个网络,质疑之声一浪高过一浪。

“物业税”能给中国近乎疯狂的楼市降温吗?

“物业税”会不会重蹈“燃油税”的覆辙?

各方争论针锋相对:

物业税是最后的杀手锏,除非房价无法控制。

与其说是控制房价,不如说是增税!

我们只有房屋使用权,没有土地拥有权,物业税从何谈起?

无论什么税,公民需要合理解释!

房价与征税个人财产与社会公平!

《一虎一席谈》PK:物业税该不该尽快开征?

嘉宾:安体富、贾康、谢百三、刘桓、王军、何志成

正方观点:就中国目前的情况而言,征收物业税的难度很大,甚至会造成很严重的社会问题。而且征收收物业税也不能抑制房价,因为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根本因素是供求关系,开征物业税很难给市场供求基本面带来重大影响。

反方观点:物业税应该尽快开征。从发展的方向来看,物业税作为地方的重要税种,是应该征收的,尤其现在中国的房产拥有量增长很快,拖得越久越不利。物业税推出可以有效抑制炒房行为。

中立观点:物业税的出台能否为我们带来实惠,还需要时间的证明。

物业税该不该尽快开征?

正方 反方

就中国目前的情况而言,征收物业税的难度很大,甚至会造成很严重的社会问题。而且征收收物业税也不能抑制房价,因为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根本因素是供求关系,开征物业税很难给市场供求基本面带来重大影响。

物业税应该尽快开征。从发展的方向来看,物业税作为地方的重要税种,是应该征收的,尤其现在中国的房产拥有量增长很快,拖得越久越不利。物业税推出可以有效抑制炒房行为。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胡一虎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