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曹操墓是真是假?
2010年01月06日 10: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曹操国人耳熟能详的古代政治家军事家诗人,千百年来争议颇多的三国历史人物近期,他的墓穴在河南安阳被当地考古队确认消息一经公开立即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

墓穴的主人是不是曹操,

有业内人士力挺无误,

也有专家学者、公众质疑墓穴有假,

争议之声不绝于耳:

一个曹操墓至于这么大肆炒作吗?

不是炒作,这完全有可能是第二个“周老虎”!

把所有“疑似曹操墓”都挖了,就没有争议了!

究竟是中国的考古不专业了,还是大众太爱生疑了?

历史名人与考古价值科学精神与商业驱动

《一虎一席谈》PK:安阳曹操墓是真是假?

嘉宾:梁满仓 唐际根 王迅 黄震云 倪方六 周孝正

正方观点:曹操墓在安阳。一是出土文物的考研,特别是一块刻有“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的石牌;二是地理位置和史书中记载的曹操墓位置完全吻合;三是在墓中发现了三具古尸,其中一具确认年龄在六十岁左右,和史书曹操66岁寿终的记载相符。

反方观点:所谓的专家说证据是后世的一块墓志铭,说距离魏武帝多少多少步。有点搞笑啊!而且曹操是盗墓的行家,相信对于各种墓防盗设施很通晓,他的墓应该是机关重重才对,可是这座大墓怎么没有什么流沙墓、陷坑之类的机关?肯定是炒作。

中立观点:曹操,作为东汉末年及三国时最响亮的人物,因为历史的原因,他的为人变得扑朔迷离。曹操墓的确认会使我们更加认清曾经一个时代的英雄--曹操!

安阳曹操墓是真是假?

正方 反方

曹操墓在安阳。一是出土文物的考研,特别是一块刻有“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的石牌;二是地理位置和史书中记载的曹操墓位置完全吻合;三是在墓中发现了三具古尸,其中一具确认年龄在六十岁左右,和史书曹操66岁寿终的记载相符。

所谓的专家说证据是后世的一块墓志铭,说距离魏武帝多少多少步。有点搞笑啊!而且曹操是盗墓的行家,相信对于各种墓防盗设施很通晓,他的墓应该是机关重重才对,可是这座大墓怎么没有什么流沙墓、陷坑之类的机关?肯定是炒作。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胡一虎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