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碳排放会不会影响中国经济发展?
2009年12月23日 11: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7天前闭幕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峰会,在本周继续发酵,因此次峰会最终所达成的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使得世界舆论出现空前混乱大国、小国、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非政府组织等等。目标,利益,错综复杂,互相交织。

发达国家是不是减排的受益者?

而发展中国家的减排承诺又能否达到?

发达国家清洁能源技术该不该无偿提供?

优先GDP还是优先低排放各方说法不一,坊间争议更是激烈异常。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他们发达国家把地球毁得什么样了,要追究他们的环保原罪。

以中国现在的国际形象,应该肩负更大的环保责任。

在这样没有实质性的争论下去,2012不是传说!

人类发展与生存环境全球危机与各方利益

一虎一席谈pk:控制碳排放会不会影响中国经济发展?

嘉宾:吴昌华、王小东、潘家华、朱利安、姚洋、高兴、马加利、夏业良、吕学都

正方观点:我们必须清醒,我们要明确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应当承担的大幅度量化减排指标,确保未批准《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承担可比较的减排承诺;我们不要什么气候变化领域“中美共治”,不能掉进发达国家给中国做的套,我们要量力而行,我们不能“被减排”。

反方观点:减排重要,现阶段我们要优先发展环境,时间紧迫,不能先发展后治理。排碳经济会成为未来20年中国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主题。并不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只是在保证我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走出一条高效低碳的道路,届时气候环境将使人们受益。要向西方、北欧多学习,创造自然的健康理念

中立观点:我国拥有3.5亿个家庭,应该推广“低碳家庭计划”,因地制宜的鼓励太阳能光热、光电、生物质能、沼气能等在家庭中的使用,鼓励使用节能灯具、节水设施和垃圾处理设施。低碳节能从自己做起。既要发展经济

控制碳排放会不会影响中国经济发展?

正方 反方

我们必须清醒,我们要明确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应当承担的大幅度量化减排指标,确 保未批准《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承担可比较的减排承诺;我们不要什么气候变化领域“中美共治”,不能掉进发达国家给中国做的套,我们要量力而行,我们不能“被减排”。

减排重要,现阶段我们要优先发展环境,时间紧迫,不能先发展后治理。排碳经济会成为未来20年中国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主题。并不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只是在保证我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走出一条高效低碳的道路,届时气候环境将使人们受益。要向西方、北欧多学习,创造自然的健康理念。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胡一虎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