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抓赌能走多远?
2009年12月14日 13: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八年前的2001年,被称为"中国第一黑哨"的龚建平,因受贿罪被判刑10年,成为国内司法部门介入中国足坛的第一个案例,也成为八年来黑幕重重的中国足坛的唯一一例。

八年后的今天,中国足球反赌打黑风暴再起,目前有上百名足球界人士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其中包括俱乐部官员、地方足协官员、教练员、球员等等,其中王珀、王鑫、尤可为、丁哲、钟国健、杨旭等16名涉案嫌疑人被警方拘留,给沉沦已久的中国足球带来一线希望。然而人们在期待的同时,也在质疑王珀王鑫们会不会成为"龚建平第二":

中国足坛王珀王鑫这种人太多了,司法介入也没希望!

中国足球再不整治就没有希望了,危机就是转机!

亚洲三流的踢球水平,世界一流的赌球水平!

中国足球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中国足协居功至伟!

反赌风暴会不会虎头蛇尾,足球希望会不会从反赌开始

《一虎一席谈》pk:足球抓赌能走多远?

嘉宾:郝劲松、郭瑞龙、罗文、冉雄飞、任杰、陈培德

正方观点:其实赌球相对还是公平的。赌球应该合法化。收编那些地下钱庄,使其更加规范化,不仅利于管理,也利于税收,同时还能防止资金外流。在国外赌球是合法的,中国也应该效仿一下。

反方观点:这次扫赌确实大快人心,但治理中国足球的痼疾依靠扫赌风暴只是治标不能治本。加强足球的立法和综合治理,让我们中国足球自身具备抵御假赌黑的免疫能力,这才是扫赌打黑的根本目的。严打赌球固然重要,但司法的介入不是万能的,从长远来看,是需要相关部门联合整治,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源头监管制度。

中立观点:在当前的法制环境下,赌球肯定是违法的,也必须要进行打击。但赌球跟自古以来的赌博一样是打不胜的,

必须寻找一条有效的疏导途径,让对足球感兴趣的人参与进来,又尽可能减少社会危害,但具体该怎么做,还需要进一步探讨。

足球抓赌能走多远?

正方 反方

其实赌球相对还是公平的。赌球应该合法化。收编那些地下钱庄,使其更加规范化,不仅利于管理,也利于税收,同时还能防止资金外流。在国外赌球是合法的,中国也应该效仿一下。

这次扫赌确实大快人心,但治理中国足球的痼疾依靠扫赌风暴只是治标不能治本。加强足球的立法和综合治理,让我们中国足球自身具备抵御假赌黑的免疫能力,这才是扫赌打黑的根本目的。严打赌球固然重要,但司法的介入不是万能的,从长远来看,是需要相关部门联合整治,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源头监管制度。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胡一虎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