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平:楼市提前透支了未来需求
2009年10月07日 13: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一虎一席谈] [胡一虎]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3日《一虎一席谈》节目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方明理(湘江伟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从这个图上看,似乎七八九月份成交,相对于五月份有所下降,但是这不意味着是一个拐点的到来。我们之所以说金九银十,在往前年来说,就是一月份到八月份的成交量,都是比较低的,然后到了九月份、十月份,突然上升拉高幅度很大,所以我们谓之为金九银十。但是我们从图表上可以看到,从三月份、四月份、五月份都是急剧地上升。它的成交量上升幅度很大,这就是什么?意味着它在原来的九月份、十月份的成交,有的已经提前释放了相当一部分。

胡一虎:提前释放了。

方明理:我们简单地一看图表说,销售量有所下降,这个就是拐点的到来,这个不存在这个问题。

胡一虎:国平你认同他这样的说法吗?国平?

李国平(高策房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我从这个量情况上来看,一个,所有的销售量到了八月份、九月份以后,已经开始都不动了,今年第一季度以后,上涨的幅度远远要比这条线要高,也就是说在大概要一万出头的房价,最后已经到了一万五六,甚至一万七八,增长的幅度有点过快。从这个里面已经反映出,就是说这个量,已经到了走不动的这个地步,这跟房价过快地上涨是有关系。那么刚才也有,下面的观众在讨论,就是说有效需求还在。

胡一虎:对。

李国平:实际上今年所谓的,第一季度小阳春的这个出现的时候,它的确是有效需求的修复,就是说因为开发商已经降价,降了差不多30%左右的,这样一个价格。再加上去年以来,政府很多刺激楼市的这种政策,加在一起,让这个有效需求被恢复,那么小阳春会出现。但后来的故事,其实我认为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因为在后来中高价位的楼盘的恢复,很多的投资和投机需求的出,包括很多的量、价一起上升,应该讲从某种程度上,我觉得刚才不仅仅像方董讲的,所谓九十月份已经在这之前,把这个需求提前反应。甚至于可能把未来明年的需求,提前透支了,这是一个很大潜在的一个危机。再加上这个所谓的这个量,跟很多资产性的泡沫,跟股市的上涨,流动性的泛滥,我觉得跟很多包括通胀的预期,很多因素,把这个价格推高到一个泡沫的程度,那么这个里面潜伏着一个,价格会往下调整的这样的一个危机。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13:00-14:00

主持人:胡一虎

点击查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