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放创业板,你安心吗?
2009年10月07日 10: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一虎一席谈] [胡一虎] [创业板]

正在加载中...

“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终于鸣锣开市。9月25日,通过发审委批准的青岛特锐德等首批10家企业,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对于中国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而普通股民更关心的是:该不该去抢购首批创业板股票?创业版开市对A股市场将产生什么影响?创业板会不会是一个巨大的赌局?而谁是赢家谁又会是输家?

分析与预测 投资与投机

《一虎一席谈》pk:钱放创业板,你安心吗?

嘉宾:张志刚,霍德明,施安平,叶檀,吴健

正方观点:创业板千呼万唤始出来,一方面解决企业融资的问题,是让企业做大做强的一个方式,尤其对中小企业是重大利好;另一方面,创业板会吸引一些新的资金、不同需求、不同风险偏好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有利于资本市场多元化发展,还有助于把储蓄转化为投资;更重要的是,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推出,表明中国政府的信心。

反方观点: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就如同我们现在学驾照的快班,过去学取一个正式驾驶执照一般都在一年以上,还有师傅带着,可现有的连一个月都不用就可拿到正式的驾照。一批新学员获得了驾照出来后,如同多了一批马路杀手。

中立观点:创业版一发,搞不好造就一批“富翁”和“负翁”。还是不投资股票的好。

钱放创业板,你安心吗?

正方 反方

创业板千呼万唤始出来,一方面解决企业融资的问题,是让企业做大做强的一个方式,尤其对中小企业是重大利好;另一方面,创业板会吸引一些新的资金、不同需求、不同风险偏好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有利于资本市场多元化发展,还有助于把储蓄转化为投资;更重要的是,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推出,表明中国政府的信心。

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就如同我们现在学驾照的快班,过去学取一个正式驾驶执照一般都在一年以上,还有师傅带着,可现有的连一个月都不用就可拿到正式的驾照。一批新学员获得了驾照出来后,如同多了一批马路杀手。

0人支持

0人支持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频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13:00-14:00

主持人:胡一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