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入台事件 大陆该如何应对?
2009年09月10日 09: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近期,马英九政府陷入重重困局之中。先是八八水灾的重创,接着是批准达赖入台引发的两岸信任危机,行政院长刘兆玄又在本周四黯然辞职,而陈水扁又在本周五被一审宣判。一波又一波的事件冲击者岛内的政治生态,也冲击着本可用“蜜月”来形容的两岸关系。

今年8月30日至9月4日,达赖应民进党人高雄市长陈菊及南部七县市长的邀请,入台为灾民祈福,此事获得了马英九政府的批准。入台期间,发生抗议活动,也受到大陆方面的批评。达赖入台事件余音未了,陈菊再次设局,宣布在高雄电影节播放热比娅纪录片,再为风云变幻的台湾政局推波助澜:

马英九的困局 民进党人的设局 两岸关系的互信格局

《一虎一席谈》pk:达赖入台事件 大陆该如何应对?

嘉宾:谢启大、陈毓钧、王铭义、王义伟、殷存毅、任祖祥

正方观点:马英九批准达赖入台别无选择,民进党故意设计,马英九只能见招拆招。这次马英九威信在风灾中受到重创,如果他不同意达赖入台,会被民进党趁势攻击,台湾百姓也更不会谅解。陈菊播了一个疆独的片子,大陆不应该有太大的反应,一部纪录片只是一个艺文活动,这件事与达赖入台的事件不可类比,不要上纲上线,否则正好踩进了民进党的圈套。

反方观点:马英九并不是别无选择,过去民进党怎么搞他不是也一样要想办法应对。前一段时间大陆在外交休兵等方面作出很多让步,而马英九这次对事关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作错了判断,为了岛内政治损害了两岸政治互信,他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关于疆独的片子,我们必须强硬,因为藏独和疆独的问题是大陆的核心利益问题,马英九政府和台湾的民意感受不到大陆对民族问题的反应和情绪,热比娅事件必然会激起大陆民众更大的不满,政府也应当对此进行更明确的表态。

中立观点:达赖访台只是一个宗教性的活动,不必大惊小怪,不要上纲上线。

达赖入台事件 大陆该如何应对?

正方 反方

大陆不应该有太大的反应。 马英九批准达赖入台别无选择,民进党故意设计,马英九只能见招拆招。这次马英九威信在风灾中受到重创,如果他不同意达赖入台,会被民进党趁势攻击,台湾百姓也更不会谅解。陈菊播了一个疆独的片子,大陆不应该有太大的反应,一部纪录片只是一个艺文活动,这件事与达赖入台的事件不可类比,不要上纲上线,否则正好踩进了民进党的圈套。

大陆必须强硬。 马英九并不是别无选择,过去民进党怎么搞他不是也一样要想办法应对。前一段时间大陆在外交休兵等方面作出很多让步,而马英九这次对事关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作错了判断,为了岛内政治损害了两岸政治互信,他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关于疆独的片子,我们必须强硬,因为藏独和疆独的问题是大陆的核心利益问题,马英九政府和台湾的民意感受不到大陆对民族问题的反应和情绪,热比娅事件必然会激起大陆民众更大的不满,政府也应当对此进行更明确的表态。

0人支持

0人支持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频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13:00-14:00

主持人:胡一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蒋菡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