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是否能安然度过水灾风暴的重创?
2009年08月26日 10: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胡一虎] [马英九] [一虎一席谈]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南,也重创了岛内民众对马英九当局的信任。

这场50年来最惨烈的灾情,造成遇难人数超过600人,还造成7000多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逾新台币500亿元。灾情已过,而灾情对台湾政坛的影响还在持续发酵。

虽然马英九8月14日以台湾“安全会议主席”身份启动了“国安机制”,全台总动员投入救灾,但据最新民调显示,有47%的民众对马英九的救灾表现不满意,满意的比例只有26%。而且不分蓝营绿营,许多台湾人开始质疑马英九当局的危机处理能力,更呼吁行政院长刘兆玄辞职以谢天下。

危机处理 责任政治 重灾之后的两岸关系

《一虎一席谈》PK:马英九能不能安然度过水灾风暴的重创?

嘉宾:谢启大 宫铃   江永雄    李复圣    韩福东    杨恒均

正方观点:救灾不利是他最大的一个失职。马英久反应迟钝,顾此失彼。风灾的反应处理能力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做为马英九的角色到了第一现场也许并不一定会有什么决定性的事可以做,但那是象征的与民众零距离的零距离,没有任何理由必须要到现场。

反方观点:坚决反对总统第一时间到现场去,假设马到现场陪着大家一起哭有用吗?做为重要的领导人他应该坐在指挥间里,为什么要跑到一线去,如果究责应该是那些当地的父母官。全面掌控灾情才是关键。政治营销就是做秀,关键是做事。

中立观点:不要把领导人当成神,只要他心里装着人民就该支持他,心里不装着人民就把他赶下去。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不是沉溺在都是被别人害的情境中,这样只会造成自暴自弃的,与其如此,不如面对现实,重建家园,建立正面的人生观。

马英九能不能安然度过水灾风暴的重创?

正方 反方

救灾不利是他最大的一个失职。马英久反应迟钝,顾此失彼。风灾的反应处理能力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做为马英九的角色到了第一现场也许并不一定会有什么决定性的事可以做,但那是象征的与民众零距离的零距离,没有任何理由必须要到现场。

坚决反对总统第一时间到现场去,假设马到现场陪着大家一起哭有用吗?做为重要的领导人他应该坐在指挥间里,为什么要跑到一线去,如果究责应该是那些当地的父母官。全面掌控灾情才是关键。政治营销就是做秀,关键是做事。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13:00-14:00

主持人:胡一虎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