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钱”景 该松该紧?
2009年08月12日 13: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胡一虎] [一虎一席谈]

进入2009年,在政府决定注入4万亿以应对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出现转暖企稳的态势。

从2009年1月到7月,中国股市由2000点左右,一路攀升到3400点,成为全球增长幅度最大的股市之一。

而楼市在进入第二季度以后,也逐渐回暖,今年七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9%,这是09年以来房价环比连续五个月上涨,有的城市的房价已经接近历史高位。

今年8月5日晚,央行发布《中国货币政策(2009年第二季度)执行报告》,首次提出要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动态微调”。而在近一个月内,央行、银监会、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委,先后对房地产市场发出加强监管的信号。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央行对市场资金面会保持“适度紧缩”,以防控可能出现的新一轮资产泡沫及通货膨胀势头。

就在这些消息传出前后,股市掉头向下,走出多日连阴的曲线,而各地楼市也出现交易量下挫的趋向,这些都预示着背后的中国经济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上,而对中国经济下一步的走势,学者和坊间则说法不一:

股市与楼市宽松与紧缩货币政策调整下的个人理财行为

《一虎一席谈》pk:中国“钱”景 该松该紧?

嘉宾:陈志武、谢百三、冀志罡、曹凤岐、何志成

正方观点:股市、房市里尽是泡沫,通胀已经发生了。楼价的涨幅度已经超过了居民的承担能力,越来越多人的人买不起房子;现在经济前景不好,企业的利润前景也不好。上游产业的过度扩张,大家卖地卖矿产,资产泡沫就更严重了。

反方观点:通胀近一年是不会发生的。我国的粮食连续6年丰收,在丰收之年是很难出现通胀的。楼价上涨也有无奈之处,一旦房价大幅下跌,地产金融危机就在劫难逃。

中国“钱”景 该松该紧?

正方 反方

股市、房市里尽是泡沫,通胀已经发生了。楼价的涨幅度已经超过了居民的承担能力,越来越多人的人买不起房子;现在经济前景不好,企业的利润前景也不好。上游产业的过度扩张,大家卖地卖矿产,资产泡沫就更严重了。

通胀近一年是不会发生的。我国的粮食连续6年丰收,在丰收之年是很难出现通胀的。楼价上涨也有无奈之处,一旦房价大幅下跌,地产金融危机就在劫难逃。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胡一虎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5-03:10  13:00-14:00

>>>>>>《一虎一席谈》其他精彩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