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该不该登大雅之堂?
2009年05月22日 12: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胡一虎] [赵本山] [二人转] [一虎一席谈]

今年四月下旬,本山传媒集团与北京剧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成为“东北二人转”以高姿态走进京城的一个象征。早年以二人转起家的赵本山表示:下一步将会把二人转剧场再往南推进,上海、重庆和深圳也都会建立东北二人转剧场。

与此同时,赵本山的弟子小沈阳也在南方各地举行“笑转2009二人转全国巡演”,与他的师傅遥相呼应。

“二人转”从北向南蹿红,社会争议也一直如影随形,行内行外众口不一:

二人转本身就是俗文化的一种,大俗即大雅!

你听听二人转说唱的都是些什么?低俗至极!

既然高雅的好,那为什么都生存不下来了?现在的京剧都需要国家来养着!

二人转不会红太久的,“花无百日红”说得就是它!

高雅与低俗瑰宝与糟粕草根文化与精英文化!

 

二人转该不该登大雅之堂?

正方 反方

二人转是通俗的文化,民间文化含量高。观众从去看二人转就是去享受快乐的,快乐自身就是一种文化。其他曲艺应该向二人转学习。

现在的二人转很低俗,贩卖无知,取悦观众,缺乏原创。现在二人转剧目不论是杂耍逗乐,都很山寨。低俗的翻版或山寨文化是都市文化的低俗的形态,是恶俗的表演。

0票

0票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主持人:胡一虎

>>>>>>>《一虎一席谈》其他精彩节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