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2009年04月15日 18: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这是陈毅老总一句脍炙人口的诗句,告诫的是那些昧良心作坏事的人,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陈水扁及其家族贪渎腐败的下场,再度印证了这一句话的客观真理性。

华人社会政治发展史上,陈水扁成了因为贪黩嫌疑被关押的最位高权重的人。曾经担任民进党文宣部主任的陈芳明说,台湾历史上,从来没有如此富裕的民主运动者,从来没有如此善于表演的当权者,陈水扁给社会带来的伤害绝对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治疗。

和很多出身寒微的贪官污吏一样,陈水扁也是一个充满矛盾的综合体,安替说,其不凡之处在于不断努力奋斗走到了成功人士的行列,毅然决然参与党外运动,最终带领民进党实现政党轮替,八年执政期间,尚能坚持新闻自由,任由媒体对他进行灭顶式的揭露和批判,其极端处在于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即使在陷入困境之时,政治性格顽强仍无人可比,而最终毁灭他的是其卑劣和家族式的贪渎腐败,认为它是台湾政治民主进程的光明与黑暗面的集合。

台湾联合报今天也指出,陈水扁何以会高举双手炫耀手铐,认为最大的可能是,他明知自己是贪污犯,却想冒充自己是政治犯,因此借助炫耀手铐,自欺欺人,也难怪很多论者都不约而同认为,陈水扁的自保和自救可鄙可耻。

陈水扁及其家族的下场,毋宁是陈水扁的政治不归路,还不如说是台湾政治社会转型进入另一个准成熟阶段的标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郑涵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