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人”最危险!
2009年04月15日 18: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香港信报今天刊登任慧文文章,分析中共党内的“两面人”现象,指出,中共党建专家认为,当前最不能忽视的是,有些执政党员干部党性不纯,理想信念确实,还表现在突出的“两面人”现象。

所谓“两面人”,即谈起理论头头是道,对工作却敷衍了事,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台上道貌岸然,台下贪赃枉法,徇私舞弊;大庭广众之下正襟危坐,一副正人君子模样,私下却吃喝嫖赌样样全能,认为这样的“两面人”,是目前中共党内最危险的因素,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仰,最起码的党性,对于这样的“两面人”,应该提起极高的警惕。而中共当局最近强调警惕“两面人”,主要针对的是领导干部。

作者注意到,而每当历史发展重要阶段,经济或社会状况出现困扰和动荡的时候,中共当局就会不断强调以党性原则来保证令行禁止,按照党性要求巩固执政党与人民的联系,强调“修己以安百姓”,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启示有三:

一,“两面人”是中共目前最具危险性的因素;

二,“两面人”现象以各级领导干部的危害性最大;

三,不断强调执政党的党性,多半发生在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经济或社会状况出现困扰和动荡的时候。

看来,“两面人”最危险!只是我们无从准确把握,这样的“两面人”在八千万党员中,如果不是主流,那究竟有多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郑涵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