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右翼称建二次大战纪念馆是“自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现在有的日本和平人士主张搞一个二战的纪念馆,但是右翼说这是叫“自虐”,全世界在反法西斯纪念日里全是纪念抗战的,就抗击德国法西斯,日本法西斯。只有日本是纪念侵略的军队和侵略的士兵们,全世界唯一

核心提示:现在有的日本和平人士主张搞一个二战的纪念馆,但是右翼说这是叫“自虐”,全世界在反法西斯纪念日里全是纪念抗战的,就抗击德国法西斯,日本法西斯。只有日本是纪念侵略的军队和侵略的士兵们,全世界唯一的,独一无二的。

凤凰卫视8月1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明报》报道,现在有的日本和平人士主张搞一个二战的纪念馆,但是右翼说这是叫“自虐”,全世界在反法西斯纪念日里全是纪念抗战的,就抗击德国法西斯,日本法西斯。只有日本是纪念侵略的军队和侵略的士兵们,全世界唯一的,独一无二的。这也是全球的慰安妇日,这是菲律宾的老婆婆也是当年的慰安妇,要求日本给个公道。

齐鲁网讲,山东公开了20份日本战犯的罪恶档案。《文汇报》也是把这些相片,就是具体的浙江也有公布。日本细菌战的档案有6万人遇害。

共同网,讲世界上,在1944年的时候日本被中国的持久战拖住,打得累得不行了,要准备说干脆不跟中国打了,它希望谁来周旋呢,希望苏联来当协调者。没想到苏联马上进入东北,把日本关东军给灭掉,这是一个历史的真实的纪念,东京新闻网也有报道。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右翼 日本 苏联 二战

人参与 评论
日本右翼称建二次大战纪念馆是“自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5/c1dca607-b15f-4fc9-9bfa-f04596cab40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