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全国“裸官”摸底结束 不能重用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新华社消息,全国裸官的摸底已经基本结束了,最快月底就完成调岗,这个是当前中国反腐斗争当中的一个非常值得令人关注的现象。所谓裸官他不一定是贪官,但是也很可能是贪官,因为他对于自己所曾经发誓要献

核心提示:新华社消息,全国裸官的摸底已经基本结束了,最快月底就完成调岗,这个是当前中国反腐斗争当中的一个非常值得令人关注的现象。所谓裸官他不一定是贪官,但是也很可能是贪官,因为他对于自己所曾经发誓要献身的事业没有信心,这个事情看得出来习近平、王岐山他们主导的中国反腐确实是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攻关的阶段。

凤凰卫视8月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再来看新华社今天上午发了一个消息,也是《新京报》有这样的报道。全国裸官的摸底已经基本结束了,最快月底就完成调岗,这个是当前中国反腐斗争当中的一个非常令人关注的一个现象,所谓裸官他不一定是贪官,但是也很可能是贪官。现在他查的不是这些裸官贪污的情况,而是那些所谓裸官就是配偶甚至是子女,这是自己一个人在中国大陆当官,但是家属已经移民到海外了,或者在香港,或者在美国加拿大等等,这种情况就表明了官员他对于自己所,这个官员肯定是共产党员,但是他肯定对于自己所曾经发誓要献身的事业,他肯定是没有信心。他可能对中国他可能有信心,但他对自己作为一个官员的前途没有信心,要不然为什么全家都移民到国外去了呢?为什么他有能力让自己的老婆、孩子可以移居到海外,甚至连房子买好?所以这样的官员一定不能重用。这个事情看得出来习近平王岐山他们主导的中国反腐确实是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攻关的阶段,而且老百姓都是拍手叫好。

再来看《信报》今天有一篇这样评论,讲的是经济方面的形势,房地产腐败成灾。因为中纪委到全国31个省市的巡视当中,发现只有地方,只有一个省级单位是没有房地产的腐败,而这个所谓房地产腐败跟我们刚才说的“裸官”它有曲径通幽之处。另外一个所谓“新焦点在上海”说的不是房地产,而是说的最近查外资企业的一些垄断的行为,这个等会儿我们还会再说到。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裸官 调岗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全国“裸官”摸底结束 最快8月底完成调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6/adce0a4c-57c8-4bf2-98c5-b82ed13407f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