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6军区4海域同时军演 涵盖特殊日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从七月中旬一连三个月,中国要举行多项军演。六大军区快速跨区调动,四大海域连续实弹射击。海上军演的条件应具备气象条件好和非鱼汛期两方面,但是日本解读却认为这段时期涵盖了3个重要的纪念日,7月2

核心提示:从七月中旬一连三个月,中国要举行多项军演。六大军区快速跨区调动,四大海域连续实弹射击。海上军演的条件应具备气象条件好和非鱼汛期两方面,但是日本解读却认为这段时期涵盖了3个重要的纪念日,7月25日甲午战争爆发纪念日,8月15日本投降日,还有9月18日日本侵略东北的纪念日。

凤凰卫视7月2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六大军区快速跨区调动,四大海域连续实弹射击。

最近军演非常多,从七月中旬一直要三个月,举行多项的军演,那么军演的时候,注意看这有从7月25号到8月1号,在这个大连附近,然后7月29号,到8月2号在上海附近,然后是这个7月26号到8月1号,在北部湾这个地方,这是海上的,陆地的更是六大军区跨军区的联合调演。

那么海上军演的条件大家注意到,好多人说为什么这个时候军演呢?大家知道今年的海上实弹军演,最少不少于40次,而必须要具备有个两个基本条件,一个是在气象好的条件下,比方说有台风来就肯定不能军演,台风来军演打的导弹都不知道吹跑哪儿去了,太危险。第二是鱼汛期,大家知道东海现在大部分地区都是禁渔区,禁渔期时间就对渔民的工作就是骚扰的最少,在这个时候打靶。而且就是鱼汛期打靶的时候,不仅是骚扰渔民,而且是对这个渔民的安全非常不利,因为大家知道海防炮,这个海上军舰一炮打18公里,那么你要设禁区至少在25公里的长度,那你想宽度和长度这么一设置,很多人都不能去,所以不可能的。

那么打靶的时期刚才我们看了,从7月26号到8月2号,整个南海、东海还有北海,都有实弹射击。除了这个海上打靶以外呢,从7月中旬开始,6大军区的炮兵、陆军还有防空部队,多个领域进行跨地区的打靶。这跨地区打靶什么概念呢,举个例子,有可能沈阳军区的这个调到广州军区来打靶,也可能南京军区的调到甘肃去打靶,就是说大距离跨全装备的跨距离的实弹打靶,这种训练是过去没有的,而且同时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么多的大规模的同时调动是考验整体部队的作战力,而这在考验的过程中呢,很有可能发现问题,这就是能够找到,学习必须在错误中学习是最好的进步。

但是日本解读这个打靶,跟我们中国的解读不一样,我刚才解读主要是气象和鱼汛期,这两个是关键的参考的基数,但是日本说不对,你这个7月中旬到9月份,你涵盖了3个重要的纪念日,一个纪念日是7月25日,很多人说7月25日是什么日子,这是甲午战争爆发的纪念日,一百周年。另外涵盖了8月15日,8月15日是日本人的投降日,还有9月18日,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侵略东北的纪念日。

那么我这儿有一个去年打靶的次数可以做参考,看看今年是不是也有这么多的打靶。去年陆军实弹打靶52次,海军实弹打靶40次,空军实弹打靶15次,二炮实弹打靶7次。所以如果按照这个次数,我们今年的很多训练还没有完成,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实战打靶的靶字。靶子的“靶”,日本人老担心那个“靶”字是说的他们。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李炜 军区 实弹

人参与 评论
李炜:6军区4海域同时军演 涵盖特殊日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8/18415124-a563-4cef-a22f-415bc98971b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