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观点:从徐才厚被查看习近平从严治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从徐才厚查处你可以看得出来,习近平这个从严治军,从严治军从习近平当军委主席之后,就开始提倡了,他不仅是说,更重要的是做。 凤凰卫视7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好我

核心提示:从徐才厚查处你可以看得出来,习近平这个从严治军,从严治军从习近平当军委主席之后,就开始提倡了,他不仅是说,更重要的是做。

凤凰卫视7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好我们看看,今天这个重点,最新一期的这个凤凰周刊,它的封面故事就是徐才厚往事,因为我们知道正好在7月1号之前,6月30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要开除徐才厚的党籍,这是一个震惊国内外的一个消息,那么该刊凤凰周刊,恐怕也是独家对徐才厚的往事做了一番梳理,配发的评论就是拿下徐家庄这个军队改革迈开了第一步。这一步恐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个短期内可以做,但是第一步这是很关键的一步,而且把它称为徐家庄也是别有意味的。

我们再来看,刊登这个相对的照片,这是比较少见的,徐才厚的题字,人民军队永远忠于党,但是人民军队必须是一支廉洁的军队,他的将领必须是廉洁的将领,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我们看到这个图片,就是大连瓦房店的长兴岛,其实说起这个长兴岛我们知道这个徐才厚往事,这个凤凰周刊对他做了一个很详细的梳理,徐才厚当然不是生下来就是坏人了,他这个中学的时候是个读书的好学生,大学的时候也是个读书的好学生,而且他入党还很晚是到工作以后才入了党,参军以后。

那么关键是他读的学校,也是所好学校,哈军工。那么这在80年代军队里面,大批启用人才的时候,凡是哈军工出身的都能够得到重用,那么徐才厚也就这样一步一步的往上提升,到最后做了军委副主席,就是他在做军委副主席这个年代里面,军中开始买官卖官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从徐才厚查处你可以看得出来,习近平这个从严治军,从严治军从习近平当军委主席之后,就开始提倡了,他不仅是说,更重要的是做。

那么你看一位军委副主席就这样被突然被查处,而且被开除党籍你就可以看出来,因为这个问题确实非常严重,我们也看到凤凰周刊这个报道,让我们很感慨,徐才厚其实本来是相当谨慎,相当低调的一个人,他绝不是一个天生的坏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这个从瓦房店,从这个长兴岛,这个长兴岛不是上海长兴岛而是大连长兴岛,也就是当年的这个甲午战争所在地,所以叫有一个好的制度,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才能使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才使这些贪官在那些有可能成为贪官的人,不能够提拔起来。

所以我们今天这个题字就是一个字,军的军,从严治军才能够真正的,未来如果还有甲午战争,或者还有什么战争的话,中国军队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徐才厚 习近平 长兴岛

人参与 评论
今日观点:从徐才厚被查看习近平从严治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5/58c26f8a-2222-49dc-bb67-2f4cd493ec7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