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观点:古巴成世界首个可持续发展国家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古巴是两个世界上很大事情的一个起源地,第一个是美西战争,美国和西班牙战争,争夺南美的殖民地,起源是哪儿呢,在古巴,因为当时在古巴的一条船是被击沉了,击沉以后美国认为是西班牙挑衅美国,所以美国

核心提示:古巴是两个世界上很大事情的一个起源地,第一个是美西战争,美国和西班牙战争,争夺南美的殖民地,起源是哪儿呢,在古巴,因为当时在古巴的一条船是被击沉了,击沉以后美国认为是西班牙挑衅美国,所以美国就开始了西班牙的战争。

凤凰卫视7月2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一千万古巴人寿命平均78.4岁,把小数点后面省了,78.4岁,世界第一个可持续发展中国家,很多人认为自己都熟悉古巴,其实并不是很熟悉,我虽然没有去过古巴,但是我是经历了很多有关古巴的事情,我想给大家今天讲一下古巴的一些科普知识,首先古巴是两个世界上很大事情的一个起源地,第一个是美西战争,美国和西班牙战争,争夺南美的殖民地,起源是哪儿呢,在古巴,因为当时在古巴的一条船是被击沉了,击沉以后美国认为是西班牙挑衅美国,所以美国就开始了西班牙的战争。

包括今天的菲律宾归了美国,也是跟这个战争延续有关系,另外一个历史上的大事就是1962年的时候,古巴的导弹危机,当时是全世界人类最接近核战争的一次,当时美国总统肯尼迪苏联的领导人是赫鲁晓夫,他们两个人因为在古巴设立导弹基地,于是美国就准备要灭掉苏联,但用核武器,赫鲁晓夫斗争半天,最后古巴危机和平解决,这是两个世界大事发生在古巴。

古巴多少人口呢,古巴是1104万人口,而且他的人口跟希腊人口差不多,失业率只有4%,而识字率居然高达99.9%,人均GDP上万美金,按照购买力来算,月薪只有20万美金,曾经在1985年是拉美国家最富裕的一个国家,当然当时有苏联的帮助,现在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寿命最高的国家。

我们今天写一个字,寿命的寿,寿命的寿比较难写,但是还是要把他写下来。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古巴 赫鲁晓夫

人参与 评论
今日观点:古巴成世界首个可持续发展国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3/1b6dcf4e-fd72-4f0c-a730-2cf9493e388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