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金砖五国非政治联盟 仅是经济伙伴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今日俄罗斯》,普京在金砖五国说,我们金砖五国并不是一个军队,或者政治的联盟,我们主要是经济的合作。 凤凰卫视7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大公报》,金砖的世界银行,落户

核心提示:《今日俄罗斯》,普京在金砖五国说,我们金砖五国并不是一个军队,或者政治的联盟,我们主要是经济的合作。凤凰卫视7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大公报》,金砖的世界银行,落户上海,它不是世界银行,是金砖银行,但叫什么,名字现在还没定,为什么没定呢?如果你要叫金砖的话,这只有5个字母,那么以后新的国家加入是不是还要加字母,加字母就可就不是砖头了,可能变成卡车,或者是集装箱了,不知道。

《文汇报》讲,比较世界的几个大的银行,相对一个叫1966年成立的亚洲开发银行,1945年成立的世界银行,世界银行是专门富国帮群国发展的,国际货币组织是1945年成立的,主要也是建议各国的货币政策。

《大公报》报道,金砖两大新机构出资的比例,这回金砖五国搞了两个金融机构,一个金融机构叫金砖国家的世界银行出资1000亿美金,而现在的世界银行里有多少呢,2230亿美金,只有它的一半,但它是有半个多世纪了。另外还有一个就是IMF,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是世界性的,这两个组织成员国都有180个以上,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600亿美元,所以金砖五国一开始基础就挺高,一下就1000亿。

《今日俄罗斯》,普京在金砖五国说,我们金砖五国并不是一个军队,或者政治的联盟,我们主要是经济的合作。

中央通讯社说,金砖国家不搞孤立,意思什么呢?就不孤立俄罗斯,现在西方想孤立俄罗斯,孤立普京因乌克兰问题,但是金砖国家不孤立,那么金砖国家还是发展申明,希望还是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所以是俄罗斯的外交大胜利。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普京 金砖五国

人参与 评论
普京:金砖五国非政治联盟 仅是经济伙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6/bc85e7f9-0aaf-47ae-b314-9d72dbb03d7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