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吸毒者十年增1.45倍 青少年居多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1987年的6月,联合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会,将世界禁毒日定在每年的6月26号。《明报》报道,全国齐扫毒,虎门再起销烟。而BBC报道,中国吸毒者十年增加了1.45倍,由当年的105万,十年

核心提示:1987年的6月,联合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会,将世界禁毒日定在每年的6月26号。《明报》报道,全国齐扫毒,虎门再起销烟。而BBC报道,中国吸毒者十年增加了1.45倍,由当年的105万,十年以前,增加到现在258万,其中这个青少年的比例已增加到75%。

凤凰卫视6月2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6月26号是世界禁毒日,这个图片来自于法新社,这是哪里呢?这是伊朗,伊朗在烧毁了毒品的现场,熊熊烈火,让我们想起一个福建人,他叫林则徐,虎门销烟,中国是历史上最大的开始销烟的国家。

新华社,背景资料,在1987年的6月,联合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会,来确定了要在搞一个世界禁毒日,定在每年的6月26号。《中国日报》也是在中国进行反吸毒的教育和展览。

《明报》也是讲,全国齐扫毒,虎门再起销烟。每年在广东在虎门销烟是有很大的象征意义,最后公开销毁了100公斤的K粉,125公斤的冰毒和17公斤的海洛因。现在合成的毒品越来越多,品种是越来越多,一般人都搞不清楚。

中国新闻网,公安部估计中国的吸毒者已经超过千万,打击时很难抓到证据,因为那个东西一到厕所找不到了。那么为什么一千万呢?有人说是250多万,其实这里边有一个隐形统计和显性统计,比方说到民政局登记的那是实在熬不住了才去,但是很多熬住的没有登记,所以有个比例大约是4:1。有一个人去登记,就大概整体社会上有四个人在吸毒。

BBC报道,中国吸毒者十年增加了1.45倍,由当年的105万,十年以前,增加到现在258万,其中这个青少年的比例已增加到75%,所以千万不要以好奇心来吸毒,这是很危险的。

《国际日报》,习近平说,持之以恒坚决把禁毒的工作深入开展下去。新华网也讲,全国注册登记的吸毒人员有258万人,注意,258万人就是说他自己忍不住了,已经没法自己家庭来戒毒,才交给社会。那么整个社会上有多少呢?是这个数字的四倍,大约是一千万。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吸毒者 虎门 6月

人参与 评论
中国吸毒者十年增1.45倍 青少年居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7/4e603348-717c-4383-9e6e-b2fdd79a406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