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习近平提倡两手抓 或出现三大常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有篇文章刚才我们看了那张图,有一个美国的经济学家详细来分析习近平的经济学,他讲什么呢?他叫常态论,什么叫常态论呢?他认为中国的高速经济增长要换档了,由高速档换到低速档。 凤凰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有篇文章刚才我们看了那张图,有一个美国的经济学家详细来分析习近平的经济学,他讲什么呢?他叫常态论,什么叫常态论呢?他认为中国的高速经济增长要换档了,由高速档换到低速档。

凤凰卫视5月2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们今日观点讲一讲,习近平的经济学叫两手抓,缓速度,调结构,还有新的宏观政策。

《华尔街日报》有篇文章刚才我们看了那张图,有一个美国的经济学家详细来分析习近平的经济学,他讲什么呢?他叫常态论,什么叫常态论呢?他认为中国的高速经济增长要换档了,由高速档换到低速档。他引用了习近平去年在4月8号在博鳌论坛上的一句话叫我国经济不可能,也不必要保持高速增长,但是他分析是参考了好多经济数据,有好多数据,我举一个例子,比方说中国在过去40年劳动人口由57%生长到74%,就是一百个人里面有74%是工作的,而现在在今后十年由于人口老年化将要下降70%。

另外全世界高速增长在7%以上的国家只有13个,而且只增长了25年就进入调整期,而中国已经35年了,进入第四个十年,所以不可能不要进调整期,这是他的一些理论根据,这是第一个常态就是中速换档换成中速是个常态。

另外一个常态就是结构调整常态,结构调整常态一个就是说过去增长的很快,但其中好多是泡沫,比方说公费消费,公款消费吃吃喝喝现在减下来的,这就是一种泡沫,房地产泡沫我就不讲了,但是还有对这个产业结构的调整,比方说工业要往服务业转,比方去年中国的服务业对GDP的贡献是48%,而超过了工业的46.5%,而农业的对GDP贡献只有5%,而且服务业的增长还要进一步的扩大,但服务业占的比重扩大的过程有一个过程,你不可能今天是汽车线上的工人,明天说汽车线关门了,调到服务业到银行去就能做一个信贷员,不可能,所以有一个培训的过程,还有一个消化的过程,这个都要对经济的增长有影响,最后就是宏观经济的常态要从宽松的货币进入稳定的货币,因为大家刚才看那个数了,中国发行的货币已经17万亿美元,而美国只有10万亿美元。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习近平 李炜

人参与 评论
李炜:习近平提倡两手抓 或出现三大常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8/a74030e1-4cbf-4b44-84e7-38a201d994a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