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若中美俄开战 代理战场或在日本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你现在不正视历史,好,你就记住,如果前一场战争,二战你是在别人的领土上侵略打仗的话,那么下一场战争有可能是中美俄之间的军事较量,但是战争的地点绝对不会是在中美俄这三个地方,因为历史的经验

核心提示:日本你现在不正视历史,好,你就记住,如果前一场战争,二战你是在别人的领土上侵略打仗的话,那么下一场战争有可能是中美俄之间的军事较量,但是战争的地点绝对不会是在中美俄这三个地方,因为历史的经验告诉绝对不能这样。那么有可能代理战争战场可能是在日本,你这样会付出重大的代价。

凤凰卫视5月2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中俄战略伙伴新阶段,世界进入多元化时代。大家知道冷战结束以后,很长一段时段都是一元化,世界的标准就是美国的标准,美国说了啥就是啥。现在中国一直认为世界还是要走多元化的道路,要发挥联合国框架作用,现在真正的环境开始形成了,这回亚信会就可以看出这个趋势。所以亚洲地区的紧张局势我们回顾一下,真正紧张就是最近几年,尤其是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跑到越南讲了一次话,她就说要让南海的公共水域交通要实现国际的安全,保持畅通,多会儿不畅通啊?从他说话前到今天一直是畅通的,没有受任何影响。所以美国是找了个借口要重返亚洲,但这个借口确实是给亚洲地区的局势造成了紧张,使得美国、越南,甚至是菲律宾都得到了一个错误的信号,于是他们开始搅局乱来。

现在既然搅局有个说法,本来俄罗斯就是亚洲国家,很大一块儿在亚洲。所以俄罗斯现在在东亚地区也开始活跃,尤其现在也开始不断的跟中国经常性的进行联合水面或水下的海上联合军演,使得俄罗斯在东海地区和东亚地区的活跃程度越来越加强,其实这是对美国重返亚洲的一个态度,这个态度使得东亚的局势逐渐的进入平衡。如果美国老拿美日安保条约说话的话,那么不是盟友的中俄双方在这个地区的军事合作,其实对这个天平就加了码,更加维护当地的平稳,其实避免倾斜。

那么正确的历史观是会避免战争的,这回普京和习近平两人都谈到要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包括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那么为什么要有正确的历史观呢?我们回顾一下日本,日本你现在不正视历史,好,你就记住,如果前一场战争,二战你是在别人的领土上侵略打仗的话,那么下一场战争有可能是中美俄之间的军事较量,但是战争的地点绝对不会是在中美俄这三个地方,因为历史的经验告诉绝对不能这样。那么有可能代理战争战场可能是在日本,你这样会付出重大的代价,而中国的文化,习近平昨天晚上在宴会上讲是和气,以和为贵,但别以为中国熊猫是猫类的,中国的熊猫也是归到熊类的,不要乱来。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日本 亚信峰会

人参与 评论
李炜:若中美俄开战 代理战场或在日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1/4a164ef9-6a9d-41f6-8795-85c63f30159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