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事恐吓中国 派B-2和航母巡台海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菲律宾与美国官员28日在马尼拉签署《加强防御合作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抵达菲律宾访问,两国签署一份为期10年的新防御协议,以增强美国在菲律宾的军事存在。 凤凰卫视4月29日《有报天天读

核心提示:菲律宾与美国官员28日在马尼拉签署《加强防御合作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抵达菲律宾访问,两国签署一份为期10年的新防御协议,以增强美国在菲律宾的军事存在。

凤凰卫视4月2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在亚洲方面奥巴马要结束亚洲之行,他在菲律宾访问的时候之后,这个消息大家已经知道了,跟菲律宾签署了一个防卫协定,这一方面主要是针对中国,特别是要利用一些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岛屿之争,来牵制中国或者遏制中国,落实他重返亚洲的战略,这就是中国和菲律宾之间有关的一些岛屿。

这次奥巴马菲律宾之行,虽然阿基诺三世对他给予热情的接待,可是在菲律宾内部其实有很多人反对美国,反美国的情绪依然是高涨,过去多少年时间里面,当美国依然在菲律宾有军事基地的时候,其实那个时候反美的浪潮非常高,但这一次美国要重新在菲律宾重新扩大军事基地或者军事存在的话,那么这些人依然是站出来反对,昨天有3000多人用反对的方式来欢迎奥巴马的到来。

美国要准备重新部署在亚洲的军力,航母有可能会在台湾海峡巡逻,特别是扩大战机的侦查范围,侦查的范围会锁定东海和南海,用什么样的战机来巡逻呢?B-2轰炸机有可能出动,这样的话对中国是个非常大的挑衅。

“阿基诺三世与虎谋皮”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阿基诺三世指望美国来出面帮助他,如果跟中国发生冲突的话,希望美国来出面帮他,但是《文汇报》这个评论讲的是与虎谋皮。《信报》一个评论说,美国增加在菲律宾的军队,当然目的是要牵制中国,可能会使得南海争端更加难以化解,美国现在用太平洋地区的一些岛屿之争,作为他战略的部署,也就是说利用我们中国和一些国家的争执,把它作为一个杠杆来撬动中国的战略。

《明报》有一个图表讲到,美国近期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情况,特别是巩固它的军事存在,主要是菲律宾这边,日本这边,然后在澳洲也有。奥巴马亚洲之行损人不利己,损人是什么?当然损害的是中国的利益,不利己因为在这次访问过程当中,他并没有得到很多的东西。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B-2 军事 奥巴马

人参与 评论
美军事恐吓中国 派B-2和航母巡台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30/c0716cb4-7797-4119-b9ce-17e54de35dd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